星期五, 12月 20

天地間的距離與關係 (Distance Between Heaven and Earth)

  
雅各梯頂天立地 天地間有何關係
        雅各梯頂天立地,天地間有多大距離?天地間又有何互動與關係?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默想的議題。

        聖經開宗明義是以起初神創造天地作為開始(創1:1)。聖經以聖城耶路撒冷從天而降到地作為結束(啟21:10)。 整本聖經就是描述這天地間的互動故事。

        詩篇115:16說,天,是耶和華的天;地,他卻給了世人。天地間的距離與關係可以代表神與人間的距離與關係。

        新約使徒保羅曾經有一個極其神秘前往三層天的經歷(林後12:2)。我個人的瞭解,第一層天是由大氣層所組成的藍天(Sky),第二層天是指浩瀚無垠的外太空所組成的穹蒼(Firmament),第三層天可能就是宇宙之外的靈界,那裡有天使與神的寶座,稱為上天(Heaven) (啟4:2;7:11)。

        雅各梯是從上天通過穹蒼與藍天,踏實降落在人世間所屬的地面。這代表神對人的特別恩典,跨越天地神人間那無窮的距離,來親近落難逃命的雅各,這是何等的奇妙恩典,這是何等長闊高深的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