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7

夢的機序意義與啟示 (Mechanism, Meaning, Revelation of Dreams)

雅各的夢有何機序意義與啟示
          從溫血動物到人類,睡覺時都可能會作夢。我們要如何瞭解人類作夢的機序(Mechanism)意義(Meaning)與啟示(Revelation)呢?

        神經科學(Neuroscience)利用腦波儀器(Electroencephalography),研究有關人類大腦作夢時的腦波變化,以為說明(Explanation)夢的機序(Mechanism)。

         精神醫學(Psychiatry)利用精神分析(Psychoanalysis),探索有關人類心理作夢時的思想感情,以為解釋(Interpretation)夢的意義(Meaning)。

        基督神學(Christian Theology)利用聖經中的記錄(Scriptures),揣摩有關人類靈命作夢時與靈界的互動情境,以為詮釋(Hermeneutics)夢的啟示(Revelatio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