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7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二十九) -- 聖經教導 (Bible Teaching).8 -- 熄怒高手 (Calm Rage Ace)

熄怒高手ACE對己肯定對人慈憫將心比心

        精神科醫師詹斯頓 (Dan Johnston) 如果我們能夠操練熄怒高手 (Calm Rage ACE),就有機會把杏仁核劫持」(Amygdala Hijack) 下的暴怒反應 (Rage Reaction),轉化成前額葉主導」(Prefrontal Guide) 下的冷靜回應 (Calm Response)。

        A代表對己肯定 (Self Assertion),用直接、坦誠、適當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思想與需要,促進彼此瞭解、共識、與合作。

        C代表對人慈憫 (Other Compassion),瞭解對方的憂傷與痛苦,並且願意設法減輕對方的痛苦。

        E代表將心比心 (Empathy),能夠察言觀色、設身處地去體驗對方目前的情緒、思想與需要。 

        當我們能夠學會如何操練熄怒高手 (Calm Rage ACE),就可以讓我們的暴怒在很短的時間內平靜下來,不會失控而損人傷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