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1

不完美這禮物 (Gifts of Imperfections) (二) -- 自我慈悲是接納人性 (Self Compassion is Accepting Humanness)

自我慈悲是以仁慈正視人性的不完美

        美國德州大學人類發展副教授克莉絲汀.聶夫(Kristin Neff) 發了十幾年專門研究自我慈悲 (Self Compassion),他發現自我慈悲包含三大要素

        自我仁慈 (Self Kindness):發生失敗挫折受苦時,不會怨天尤人、故意否認或自我批判論斷,對自己顯出溫柔仁慈。

        共同人性 (Common Humanity):失敗挫折不完美是所有人類共同人性,自己並非孤單例外,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當下正念 (Mindfulness):不刻意壓抑或過度誇大因為失敗挫折受苦時所經驗的負面情緒,學習專注開放正視並接納這些負面情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