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2

耶穌的邀請 (Jesus Invitation) (一) --勞苦担重擔 (Weary and Worn)

耶穌關懷勞苦担重擔的軟弱者

        新約聖經馬太福音11章28-29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人生有各種重擔, 經濟、疾病、意外、犯罪、傳統、律法等等。這些重擔把我們壓得幾乎喘不過氣來,我們在這些重擔的壓力下勞苦。

        在耶穌的時代,巴勒斯坦的猶太人也在各種重擔之下勞苦,大部分聖經學者認為這些重擔之中,特別是在法利賽律法主義 (Pharisaic Legalism) 令人窒息的壓力。文士和法利賽人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 (太23:2-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