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7

終生的慕道者

慕道者

我個人可以說是一位慕道者而已 這半生是一個不斷學習與尋求的過程, 當中或許有些少許個人心得 也是暫時的 片面的 不成熟的管窺之見 難登大雅之堂 我不覺得我是在101頂層 更不是什麼大師 這些尊稱實在擔當不起

過去在基督教界曾經有過一個 "我找到了" 的運動 是鼓勵基督教徒將自己的信仰心得與朋友分享的宣教運動 但是我個人對這四個字所隱含的 "得勝者過度自信" (triumphant overconfidence) 卻持有相當保留的態度. 我比較喜歡且能認同的是 "我被找到" 以及 "我正在尋找" 的感恩與學習的基本態度.

對我而言 信仰是一個相當個人性的 主觀性的 暫時性的 認信宣告 ( personal, subjuctive, temporary confession) 絕對真理 (absolute truth) 的存在與否以及其可能內容僅能存於信仰的層次 因此我們可以將個人在信仰追求與經歷的心得在此平台上互相分享與討論 並且或許可以藉此彼此學習互相切磋 個人不認為有輸贏的比較

4 意見:

Gary Y.C. LIN 提到...

這篇文章真的是說的太好了。

信仰原本就是很個人的事,但求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是無從比較輸贏的。人都不免一死,但求活得精彩,死而無憾。

基督徒是幸福的,因為可以平靜的走,回到上帝身邊。像我這種儒家思想的信徒,只有好好的把握此生了。

「不知生,焉知死?」大家一起加油吧!

祝福每一位基督徒與非基督徒~~

Agnes 提到...

WOW~牧師的思考好深入喔,而且又好謙虛。
我很喜歡您第二段的表達,不會因為【我找到了】有他的缺陷,而忽略了潛藏於背後更重要的意義。我也覺得這一篇文章,給了Walking on the water 的blog一些鼓勵(是我多心了嗎,還是我可以這樣感覺?),讓基督徒分享著彼此的感受。但是又提醒著我要小心,預防基督徒的驕傲出現。
謝謝您。

jbc 提到...

個人很喜歡這個title--終生的慕道者,我想不管是否有人自認為'夠'認識神,到見主面的那一天.....都還是會撲倒在地對主說:神阿!祢比我想像的'所以為知道的還要偉大許多..

antifoni 提到...

哈 我覺得jbc的比喻很好耶! 就是不管怎麼樣,上帝都會讓我們大吃一驚,那種:神啊,你是這樣的高深莫測。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敬畏神吧!

說道標題,我一看到標題的時候是想說:這大概是一篇諷刺文,提醒會友不要再當慕道友了,趕快服侍教會,服侍弟兄姊妹。不過看來我曲解的很嚴重啊~~ 大家千萬不要被我誤導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