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5

漫談上帝的使者

[Cute Angel]

天使學是一門深奧之學問. 因為在聖經正典中有關天使的描述相當少而且不清楚, 倒是在旁經與次經中有許多相關之記載. 因此天使學常常須要加上很多個人豐富的想像力

上帝的使者不一定是天使, 上帝可以差派人成為祂的信差 (messenger), 在舊約稱為先知或先見, 在新約稱為使徒或傳道者, 上帝也曾經使用一隻驢子來開口教訓祂的先知巴蘭 (民22:28 ) 或是用一隻公雞來喚醒他的使徒彼得悔改 (可14:72)

上帝的使者常常為了傳達上帝的旨意而受苦甚至犧牲生命. 但是也有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假借上帝名義傳話的假先知, 或是自己誤以為是先知的而誤人誤己, 所以上帝的使者的自我認定或鑑別判斷是一個很重要卻不容易的事情.

2 意見:

卯先生 提到...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大概是四、五年前,我第一次聽到台大李嗣涔校長的演講,內容是介紹他從1990年左右開始研究的氣功到目前所作特異功能的實驗成果,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對10歲左右的小朋友所進行的手指識字訓練,以及利用這樣的功能來與另一個世界溝通。

我想這樣的能力或許有點異端,但卻是給我們許多不同的想像空間。如果說小朋友可以用某種『儀式』來得到一些異次元空間的信息,那麼我們用『禱告』的方式來傳達我們的信息給神,對李校長來說應該也是一件合理的事情吧。如果照李校長他們的研究,我們存在的世界是一個很大的信息場,而且有很多無法解釋的能量在這信息場裡面,許多特異功能的人士便是接收這樣的能量來完成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在這樣的信息場裡,有我們人的信息,也有靈界的信息,當然也有上帝的信息,有些人特別會有同理心,其實便是他比較容易接收到別人的信息;有些人號稱可以通靈,或許他的頻道是和靈界接近的,那麼我們在聖經所看到的先知,應該是上帝讓他們接通了上帝的電台,使得他們可以清楚的聽到裡面的信息。

回到您的主題,上帝的使者(messager),我也認為這並不是我們可以識別出來的,儘管現在仍有許多人堅稱可以和上帝溝通,可以得到上帝的旨意,我想或許是他們在信息場裡突然轉到了上帝的電台,但也可能是他們收到其他冒稱上帝的電台,但我認為這個頻道基本上還是要管理者(administrator)打開權限才能清楚的收到吧。

還在調頻道的 卯先生 上

草戊尚土 提到...

親愛的卯先生平安
您所提到台大校長有關信息場的研究相當有趣 這是一個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探討靈界現象的嘗試

重點在於實驗結果的詮釋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提到聖靈給予某些人特異功能, 像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行異能,說方言,翻方言..等等

我們如果沒有這方面的特異功能 對於宣稱自己有特異功能的人或許我們可以用審慎的態度來接受與嘗試去分辨其詮釋的實質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