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9

眼睛的故事 (1) 眼見為真


眼見為真
我們對外在世界的認知主要是經由我們的五官所傳進大腦的五覺 (, , , , ), 在這五覺當中, 視覺可以說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因此科學的精神最主要的就是客觀的觀察

科學主義者相信: 眼見為真 (或是向相信上帝的人挑戰要他們把上帝拿來給我們看看) 這句挑戰透露出科學主義者的兩大認信 (Confession). 其一是他們相信眼睛能看見所有的存在 其二他們相信上帝是屬於可見的存在 前者是對人類眼睛能力的信心 後者是對上帝存在本質的認信

從眼睛生理學我們已經知道我們的眼睛所能見到的光譜範圍在宇宙的電磁波中只佔相當微小的一部份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可見光 (大約是 400-700nm) (參考上圖)

由此可知宇宙的各種存在遠超過我們眼睛的觀察能力 因此科學主義者的第一個認信 (眼睛能看見宇宙所有的存在) 並不為科學數據所支持 請容我暫停與此 下回再續 也歡迎大家隨時提出您的指正或不同意見

3 意見:

山耳 提到...

那麼,有人'宣稱'看得見靈界的東西是真的麼?靈界也有正邪之分嗎?為什麼有人看見西方的天使?又有人看見東方的鬼?

澤 提到...

請問草戊先生
既然有些真理存於科學的領域之外
我們該如何分辨關於靈界的現象
有教派一直強調聖靈超自然的工作
我們當以何種態度面對

Anonymous 提到...

I confess my eye's limitation. I can not see what beyond or above the rainbow light. I can not see God with my physiological eyes. Yet I believe in Him. I believe in His revelation. Then I see God. I see signs. I see what He sees. I see His vision. I see what beyond or above the rainbow light with my eyes of fa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