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4

青橄欖的日子

[青橄欖]

2006413意外的收到六班同學蕭主命兄寄來的電函,提及2004年六班二十多位同學在花壇三春老樹的相聚,大家重溫三十六年前在彰中校園同窗的情誼,並激起尋找57級全體同學成立同學會的共同心意。

2006年5月8受到吳毓輝同學邀約,得以和吳毓炘老師以及幾位同學在台北餐敘,會中大家相談甚歡,三十八年的時空阻隔似乎切不斷我們彼此間的友誼。大家都渴望能夠再有機會相聚,分享彼此生命的經歷。

三十八年來同學們像彰中湖泊中的一株株小浮萍,被這時間的洪流衝散,在這滾滾紅塵的大洋中飄浮。每個人的旅程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際遇,但是我們都懷有青澀少年成長的共同記憶。

同學間有不少已經先我們一步撒手人寰、羽化仙去,叫我們感嘆人生無常、無限噓唏。有些同學還留下子女負笈異域,幸好得到當地同學的關懷提攜。這是多麼難能珍貴的友誼,這是多麼令人感念的際遇!

同學們雖然天各一方,但是拜網路溝通之賜,我們可以天南地北的聊起個人的理念與興趣,我們也可以分享個人的見聞與經歷。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互動與鼓勵。

2007年2月21讓我們都能夠攜眷回到彰中校園參加這生命中非常難得的相聚,再續那青橄欖日子所締結下來的情誼

1 意見:

antifoni 提到...

拜網路之賜,我反而是畢業以後和以前的同學越來越熟,因為以前都在專心考試念書,沒什麼心思聊天,上大學以後,有自己的電腦,MSN、部落格開始流行,不用擔心電話費太貴,也不用擔心時間太晚需要找人聊天會吵到他們的家人,要相聚、要彼此關心的方式比沒有網路的時候彈性多了,現在我有在連絡的朋友從國小到大學都有,只差沒有幼稚園的朋友了。^^我最愛和高中團契的朋友們聊天了,知道彼此在不同的地方面對各種挑戰,但又能退到網路上彼此安慰、彼此提醒、彼此代禱,知道我們不孤單,是牽著手在奮鬥的,所以我們聊天到最後的結論常常是,上帝真是恩典豐富的神,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夥伴一同成長。謝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