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1

每日靈修分享20160201-0205

(週一)日期:20160201        經文:創世記 7:1-8:22
一句話:神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裡的一切走獸牲畜。 當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
            華記念挪亞一家人,耶和華也記念和挪亞一起在方舟中的一切走獸牲畜。耶和華在公義
        的審判時,還是充滿慈愛憐憫,記念在方舟中的挪亞一家與一切活物。被神記念真好。
一禱告: 親愛的上主啊!求你記念我的軟弱,用你的慈悲來扶持我。感謝主,你不只是記念人類,你
         還記念和挪亞一家人一起進入方舟的一切走獸牲畜。求主幫助我,讓我也會對動物懷有慈悲
         的心懷,我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週二)日期:20160202        經文:馬太  8:14-9:38
一句話: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
        跟隨主腳蹤,卻在海中遭遇暴風。當門徒害怕驚惶時,主耶穌卻睡著了。神未曾應許,天色
        常藍,人生的旅途,花香常漫。當我們遭遇困難,神似乎沒有立刻拯救,這是信心的考驗。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你曾經親口告訴你的門徒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只是你們可以放心,我已
         經勝了世界。求主教導我,學習在苦難中仍然緊緊跟隨主的腳步。有時向主迫切禱告,主並
         沒有立刻回應,求主保守我,能夠信心仍然堅定,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三)日期:20160203        經文: 約書亞 8:18-9:27
一句話:約書亞使他們在耶和華所要選擇的地方,為會眾和耶和華的壇作劈柴挑水的人,直到今日。
        基遍人用欺騙的方法來皈依耶和華。他們不只是得到生命的保全,他們甚至能夠在耶和華所
        揀選的地方,為耶和華的壇與為會眾作劈柴挑水的工作。這是何等浩大的恩典。
一禱告:主啊!你是充滿慈悲憐憫,你不記念我的過犯,當我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恩典時,你就赦免
        我的過犯,你還樂意使用我,讓我可以服侍你。求主讓我不忘記你這樣浩大的恩典,讓我盡
    我的一生忠心侍奉你。我這樣禱告,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週四)日期:20160204        經文: 約伯記 6:1-6:30
一句話: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約伯在遭遇接二連三
        家破人亡的殘酷打擊之後,他崩潰了,他那三位好朋友專程要來安慰他,卻在陪伴他七天七
        夜之後,開始與約伯辯論苦難神學。這時約伯最需要的是溫暖友誼的陪伴以及無言的安慰。
一禱告:親愛的上主,求你教導我,在遇到人生遭遇重大挫折痛苦的人時,不要企圖教導他苦難神學,
        而是會學習靜靜的陪伴在他的身旁。對於他在極度痛苦中所發出的言語,不要爭辯批判。讓
        我學習接納與支持,我這樣禱告,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週五)日期:20160205        經文: 以賽亞 8:1-9:21
一句話:這百姓既厭棄西羅亞緩流的水,喜悅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因此,主必使大河翻騰的水猛然
        沖來,就是亞述王和他所有的威勢,必漫過一切的水道,漲過兩岸。西羅亞的緩流是上主所
        賞賜的恩典。當我放棄上主所賞賜的恩典,轉而去尋求世界的權勢,就會遭遇困難與挫折。
一禱告:求主幫助我,學習知足感恩的功課。用感恩的心來接受上主所賞賜的恩典,不要去尋求這世界
        的權勢,這世界的權勢會給我帶來壓迫與淹沒。求主幫助我,珍惜西羅亞的緩流,不要
        追求這世界上的權勢。我這樣禱告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