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4

每日靈修分享20160215-0219

(週一)日期:20160215        經文:創世記 10:1-10:32
一句話:寧錄在耶和華面前是英勇的獵戶。寧錄以武力勝過野獸,成為世人眼中的英雄。他更以武力
        征服眾人,建立第一個王國,巴別後來發展成巴別塔,企圖塔頂通天、揚名天下。可見寧錄
    在耶和華面前展示他的野心與叛逆,而不是感恩與服侍。這是恩典濫用的鑑戒。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保守我,不要濫用你所賞賜給我的恩典,以致於誤用這些恩典,來壓
        制別人,甚至由於成就而內心產生驕傲,在耶和華面前誇口自己的成就。求主幫助我,在主
        面前斷不以個人成就來誇口,只誇我主耶穌的十字架。如此禱告,都是奉靠我主耶穌的名。
(週二)日期:20160216        經文:馬太  11:11-12:30
一句話: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自以為聰明通達的人,就喪失學習成長的機會,只有歸回如同嬰孩一樣柔和謙卑的人,可以
        看出上主恩典的作為,並且學習感恩與服侍。
一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效法你美好的榜樣,學習柔和謙卑的態度。讓我能夠回轉,保持
        如同嬰孩那樣的赤子之心,單純的信靠仰望上主的恩典與慈悲,而不要依靠自己的小聰明,
        成為一位勞苦擔重擔的人,我的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寶貴的聖名,阿們!
(週三)日期:20160217        經文: 約書亞 11:1-12:24
一句話:耶和華的意思是要使他們心裡剛硬,來與以色列人爭戰,好叫他們盡被殺滅,不蒙憐憫,正
        如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這是耶和華任憑他們的心變為剛硬,就如同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耶
        和華任憑法老王心硬一樣 (4:21)。人若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人墮落 (1:28)
一禱告:親愛的主,當我開始遠離你,偏行己路時,求你伸手管教我,不要任憑我墮落離開你。我要
        如同摩西一樣,懇求主要一路伴我同行人生的道路。我也要學習大衛王的禱告,懇求主不要
        叫我離開你的面。我如此禱告懇求,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週四)日期:20160218        經文: 約伯記 9:1-9:35
一句話:我真知道是這樣;但人在神面前怎能成為義呢﹖若願意與他爭辯,千中之一也不能回答。
        約伯在遭遇一連串的苦難之後,他覺得自己並沒有比那三位好心的朋友更罪大惡極,因而一
        直向神詢問。但是在約伯內心深處確信,人怎能在神面前成為義呢?人也無法與神爭辯。
一禱告:親愛的上主,當我遭遇人生的苦難時,我的內心也會如同約伯一樣,向永生的主發出質疑,
        我很想知道上主為何容許如此的苦難降臨到我的身上,但是我也知道,我是無法在上主面前
        成為義人,我只能信靠主耶穌救贖的功勞而因信被神稱義。感謝主的恩典,阿們!
(週五)日期:20160219        經文: 以賽亞 11:1-12:6
一句話: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
        這是何等美麗的一幅圖畫,肉食動物將與草食動物和平相處,小孩子將要牽引他們。
        在主耶穌基督再臨的日子,這世上一切的強暴與傷害,都將成為過去。感謝主的恩典。
一禱告: 親愛的主,這世上充滿了強暴,特別是有能力智慧的人,常常用各種暴力來壓迫強制比他們
        軟弱的人,使他們生活在恐懼與痛苦之中。主啊!我願你快再臨,結束這世界一切的強暴,
        讓平安充滿這大地。我這樣禱告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