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7

每日靈修分享20160118-0122

(週一)日期:20160118        經文:創世記 4:1-5:20
一句話: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 該隱不蒙耶和華悅納的原因,並非他所獻的是土裡的出產,而是
         因為他的行為在耶何華眼中看為不好。該隱不知自我反省,反而遷怒到他的弟弟亞伯身上,
         在暴怒中將無辜的亞伯殺害,遭致耶和華逐出伊甸園。
一禱告: 懇求上主施恩保守,讓我日常生活的心思言語,能夠討神的喜悅,好讓我的禱告與敬敗,也
         能蒙神悅納。當我預見挫折時,求神幫助我,不要怨天尤人,而是會自我反省。當我在忿怒
         時,求主保守我,不要輕易遷怒他人,傷害無辜,如此禱告祈求,都是奉主的名,阿們!
(週二)日期:20160119        經文:馬太  5:21-6:23
一句話:先去同弟兄何好,然後來獻禮物。這句話把我們與神的關係,與我們與人的關係,緊緊連在
        一起。主耶穌說過,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6:15) 這是
        對被得罪者之教導。本段經文是對得罪人者之教導。得罪人者與被得罪者都有要學習的功課。
一禱告: 親愛的主,在日常生活中,我常會在有意無意間,得罪周遭的人,有時可能也會覺得被人得
         罪了。如果我發現我得罪了人,求主幫助我,願意學習謙卑認錯陪罪,尋求對方的饒恕。如
         果是我被人得罪了,求主幫助我,學習饒恕別人的功課。禱告是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週三)日期:20160120        經文: 約書亞 5:1-6:27
一句話:我來是要做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過約但河,進入迦南地,在吉甲為百姓
        行割禮,並且準備進攻第一座城,耶利哥。約書亞以元帥的身份質詢對面站立的戰士。對方
        卻回答,他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立刻自我謙卑在他面前,聽從他的命令。
一禱告:主耶穌,當我接受您的託付,帶領一個群體時,常常會忘記自己的真正身份,只是受託的管
        家,主耶穌才是我們真正的元帥。求主幫助我,不忘記在您面前常存謙卑順服的態度。
        我這樣禱告,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週四)日期:20160121        經文: 約伯記 4:1-4:21
一句話: 必死的人豈能比神公義嗎?人豈能比造他的主潔淨嗎?這兩個問句把我們與神之間的對比
         關係顯明出來。必死的人的生命比起自有永有神的生命是何等短暫,被造的人在創造萬物

         的神面前是何等的渺小。神是絕對公義與聖潔,我們的公義常含有自私,聖潔常沾染情慾。
一禱告: 創造天地萬物的宇宙主宰,懇求您常常提醒我,創造主與被造者之間存有無法跨越的鴻溝,
         就像天與地之間的距離是無法測度。讓我對你的公義完全降服,讓我的生命能夠越來越聖
         潔,每天的生活能夠討你的喜悅。我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阿們!
(週五)日期:20160122        經文: 以賽亞 4:1-5:30
一句話:指望結好葡萄,反倒結了野葡萄。看葡萄園主人如何細心的栽培照顧他的葡萄園。他刨地去
        石、栽重上等葡萄、圍籬築牆、蓋樓鑿池。葡萄園主對葡萄園充滿了期待,想不到在收成的
        時候,卻受到串串的野葡萄,讓葡萄園主人十分失望,想將整個葡萄園廢棄。
一禱告: 親愛的主,我就是你所用心栽培的葡萄園,你施下許多恩典、供應我的需要、保護我的安全
        。我的生命若有不討你喜悅之處,求你修剪乾淨,好讓我的生命能夠結出美好的聖靈果子,
         將榮耀歸給你的聖名。我這樣禱告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