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8

眼睛的故事 (11) 奇妙的攝影 (Wonderful Photos)

奇妙的攝影 (Wonderful Photos)

還有一種心理性視錯覺是由於 “在影像中貼近者,在三度立體空間中也會被認為是互相連接” 的信念所造成的。這一類的視錯覺常常是在攝影時的特殊取景角度所造成。


上面這一張相片中,這個人似乎可以把黃昏落日拿在手中把玩。下面左邊這一張照片中的先生彷彿是力拔山河氣蓋世,一腳就將比薩斜塔給踢歪了。右邊那張照片中的小姐則是千古之戀、一吻深情。













下面這一張照片中似乎是四個好朋友坐在巨人國的咖啡杯中喝咖啡聊天。



下面這兩張照片中,右邊這位小姐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左邊這位先生則是滿肚火氣、延燒千里。













3 意見:

Spring 提到...

這些照片又巧又有趣啊!
落日那張幾乎分不出遠近,奇怪怎麼沒電線?

JBC 提到...

"心理性錯覺"...喔!難怪現在的新聞照片並不絕對可信,因為有些記者會先"製造"文字新聞再去"製作"照片...

antifoni 提到...

前幾年開始我看朋友的相簿就開始有一堆這樣子借位的照片啦,我那時候還想這些人在幹嘛,因為他們借位的角度沒有像這幾張相片這麼完美,不過看完之後我覺得還蠻有趣的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