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7

[牧函] 連續壁



連續壁

蔡茂堂牧師

感謝上帝恩典,和平教會建堂事工經過和平牧長兄姐長期的禱告預備,在2007年2月11日會員和會通過,2009年3月30日拿到台北市政府發給建築執照,2009年12月26日舉行破土開工禮拜,2010年3月1日兩輛大型機具 (300型怪手挖土機以及八十噸大吊車) 開進建築基地,2010年3月5日MASAGO 連續壁挖掘機進場試挖,2010年3月6日正式破土開挖。  

我們看到十幾位工人努力的工作,不管日曬雨淋,清晨就進場,直到太陽下山才離開。廢土搬運車與預拌混凝土車穿梭出入。工人將粗細不一的鋼筋切割、折彎、焊接成為一個龐大的鋼筋籠,再由八十噸吊車將它由平躺在地面,緩慢地吊成垂直方向,然後小心翼翼的移到連續壁挖掘機已經挖好的三十二公尺深的連續壁溝槽中。   鋼筋籠還須要上下兩座焊接在一起,才能達到三十二公尺的深度。在建築基地有限的空間當中,這三輛大機具要互相配合小心移動,還有十幾個工人在當中來回走動,須要有很好的協調與良好的溝通。

連續壁是由母單元鋼筋籠與公單元鋼筋籠所接合而形成的檔土牆。完成之後,當我們開挖建築基地的地下室時,四周的土地才不會有所移動,造成鄰房損傷。因此,連續壁必須挖到三十二公尺的深度才夠。在施工當中,曾經發生MASAGO連續壁挖掘機故障,因此,必須暫時停工,等到修復之後才能再繼續進行。我們看到工人們就在建築基地上面擺起桌子,放上牲禮,點起香,進行他們的膜拜宗教儀式。在台灣多元宗教信仰的環境之下,雖然我們是信仰三一真神上帝的基督教會,是在我們所有地上,建造將來我們要敬拜上帝的禮拜堂。但是,這些冒著生命危險,辛苦為我們工作的工人們,卻還不是基督徒,他們有自己的信仰,選擇使用他們信仰的方式來尋求所信仰神明的保佑與平安。我覺得我們應該予以尊重與寬容。我們教會在每週四的教會禱告會時,都會迫切的在主面前,替工人們的安全與施工的平安,向上帝懇求。我們也盼望能夠有機會向他們分享主耶穌的愛與我們的信仰。

每天看著新教堂硬體建築的施工進展,我會向上帝禱告,祈求上帝也同時建造我們成為一個新的教會。今年我們教會的主題是:同被建造,期待我們的硬體教堂與軟體教會能夠同被建造。連續壁雖然不是教堂的主要建築,但是它會與教堂地下室橫樑有密切的連結,也是整棟建築穩定的很重要因素。因此,連續壁的深度是三十二公尺,遠深於將來地下室中心樁的二十九公尺以及地下室的十六公尺深度。為了使連續壁能夠牢固,母單元鋼筋籠與公單元鋼筋籠必須有很緊密的接合,如此在預拌混凝土灌漿之後,才能形成整片完整的檔土牆連續壁。

我們的教會也是一樣,每一位兄姊與神上下垂直的關係必須建立得夠深,如此,我們的靈命才能夠穩定。兄姊彼此的關係也必須有很緊密的連結,如此,才能建立完整的彼此相愛的體系。
感謝教育部李牧師與教育部同工、核心同工的同心努力,今年推動樂活讀經運動,盼望每位兄姐每一天都能夠撥出時間,安靜靈修,讀經禱告,與神相會。如此才能夠建立與神很深厚的關係。另外,感謝行政部何牧師與長執們的同心努力,推動BB關懷系統的建立,讓關懷部的牧師長執們能夠清楚掌握每個主日兄姐參加主日崇拜的情況,更盼望關懷部能夠早日在教會各個肢體(團契、小組、詩班、敬拜團、主日學等等) 中找到關懷連絡同工,將這些同工加以培訓組織,與BB關懷系統結合,能夠織成和平教會彼此相愛的重重愛網。我們也期待,來和平教會參加主日崇拜的每一位兄姐,至少都能夠選擇參加一個團契或小組。如此,我們就能築成教會完整的連續壁。我們與神的關係有足夠的深度,我們彼此的關係,有足夠的緊密。這樣,我們的教會就能夠根基穩固,將來能夠被上帝大大使用,拓展上帝的國度,榮耀三一真神上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