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6

教牧輔導個案探討 (Case Studies in Pastoral Counseling)

課程名稱:教牧輔導個案探討 (Case Studies in Pastoral Counseling)(D.Min.)

授課日期:2017年9/18、10/2、10/23、11/6、11/20 930AM-1600PM
授課地點:衛理神學研究所 (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
11688台北市文山區仙岩路22巷31號1樓
O: 02-8663-3488

授課老師:蔡茂堂牧師

課前閱讀: 請每位學員挑選兩個主題,每個主題從參考書目中挑選至少兩本自己有興趣的參考書,詳細研讀並寫六到八頁的讀書心得課前報告。每個主題寫一篇報告 。在上課之前將兩篇報告以電郵附檔傳給老師。

 課程簡介: 牧者在牧會中常會遇到會友家庭發生各種須要牧養關顧的情況。本課程將提出九種常見的問題,經由課堂講解與討論,盼望能增加學員對於處理會友各種問題之 能力。本課程採用密集班授課方式,每天上午與下午各上一個主題,最後一天下午進行綜合討論,因此,本課程共有九個主題:單身、家暴、鬼附、離婚、終末、 自殺、喪慟、戒癮、青少。

課程目標:
1. 學員於課前閱讀時,對教牧輔導兩個主題有初步的瞭解。
2. 學員於課程授課中,經由小組討論、老師解析與一起討論,對九個主題能有深入的學習。
3. 學員於書寫課間心得報告時,能夠針對該主題,有反思與成長的機會。
4. 學員於課後研究小論文中,對教牧輔導某個主題有深入的研究與探討。
5. 學員於課程結束以後,經由互相分享,得到教牧輔導更為整全的資料

<<詳細資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