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4 意見:

Hsin-Mei 提到...

耶穌告誡門徒要靈巧像蛇,個人認為這正是約所表現的。他的「栽贓」並沒有真正要陷害他的哥哥們,不只是動機沒有不良,他至終要做的,也沒有對哥哥們不利。

Hsin-Mei 提到...

OCD 中的 Compulsivity 不僅限於一直不斷地洗的「潔癖」,還有可能是思想上繞圈子,對事理想不通,不停地兜圈子,也可能是不斷花錢,為花錢而花錢,不斷地購買 .....。

Hsin-Mei 提到...

我個人認為他們沒有在第一時間就送回銀子,一方面是約瑟擺明了說,沒有帶上便雅憫就見不上約瑟的面(創43:3),另一方面,他們考量如果馬上送回去不知道會遭到什麼處置,能不能再把糧食送回等待中的雅各,因此他們考量要把銀子原封不動地帶回雅各,等日後再原封不動帶回埃及見約瑟時自首,在他們當時的處境與條件下,他們的作法堪稱兩全其美。

Hsin-Mei 提到...

害人而讓別人痛苦,自已沒感覺,精神科學稱之為精神病理;那麼害別人看別人痛苦而幸災樂禍,很享受,是稱什麼? Schizophrenia 似乎有這種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