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每日靈修分享20161121-1125

(週一)日期:20161121        經文:出埃及 10:1-11:10

一句話:但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法老王拒絕聽從耶和華命令的旨意,讓以色列

        到曠野去敬拜上帝。耶和華就任憑法老的心剛硬,在此我們可以看見神的主權與人的自由之

    間很複雜的互動。在無所不知的神面前,當人不順從神的命令時,就會陷入神的任憑許旨。

一禱告:親愛的主,當人們故意不認識你時,你就任憑他們行邪僻的事,並且每況愈下。祈求上主施

        恩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不要故意抗拒神的命令,以致於神就讓我陷入神任憑的許旨中,失去

        悔改歸向真神的機會。我如此禱告,都是奉靠我主基督耶穌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週二)日期:20161122      經文:路加  13:1-14:14

一句話: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跟隨主耶穌的道路

        是一條窄路,必須要努力的人才能進入。我們必須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與決心,才能

        跟隨主耶穌的腳蹤一路前行。不能跟隨潮流,更不能隨波逐流,要有中流砥柱的毅力。

一禱告: 這世界有兩條路,一條是寬廣大道,人潮洶湧,跟隨者眾;另外一條則是羊腸小徑,人煙

         稀少,形單影隻。要決定跟隨主耶穌,所要走的就是這一條羊腸小徑,途中還會遭遇困難

         重重,必須要靠主努力克服這些困難,才能堅持到底。求主賞賜給我如此的勇氣與決心。

(週三)日期:20161123        經文: 撒上 26:1-27:12

一句話:因為耶和華使他們沉沉地睡了。在掃羅王追殺大衛的過程中,神似乎任憑掃羅到處追捕大

        衛,大衛必須到處流離逃命,甚至逃到國外。但是在這一次的事件,我們看見神的介入,神

        使掃羅王以及其軍兵都沉沉深睡,讓大衛與亞比篩有機會貼近掃羅,拿走他的槍與水瓶。

一禱告:表面上看來,耶和華對於掃羅追殺大衛之事,似乎是袖手旁觀。但是在這裡我們看見神的

        介入,以及大衛堅持不加手傷害耶和華所膏抹的掃羅王。親愛的主啊!當我在人生當中遭

        遇迫害苦難時,讓我深信,你仍然掌權,讓我還是遵行你的旨意,禱告奉靠主耶穌的名。

(週四)日期:20161124        經文: 詩篇 29:1-30:12

一句話: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這

        是一句讓我們深得安慰與鼓勵的應許。神的慈悲恩典遠勝過神的公義審判。陷入黑夜的人,

        神給他們清晨啟明星的盼望。感謝讚美耶和華的慈悲與恩惠。

一禱告: 親愛的主,是的,一宿雖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有黑夜有白晝,這是神在創造天地時所

         立下的原則。啟明星是介乎黑夜與白晝的過渡,給黑夜中的人帶來白晝將近的盼望。感謝

         上主賞賜給我們這樣的恩典,讓我們不要絕望,願意等待啟明星的來臨。禱告奉主的名。

(週五)日期:20161125        經文: 耶利米12:14-13:27

一句話:腰帶怎樣緊貼人腰,照樣,我也使以色列全家和猶大全家緊貼我,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

        使我得名聲,得頌讚,得榮耀;他們卻不肯聽。神樂意與他的子民親近,如同腰帶緊貼人

        腰。為的是讓神得到榮耀頌讚。但是很遺憾的是,以色列與猶大全家竟自不肯,成為無用。

一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讓我願意緊緊的貼近你,與你完全的合一,讓你的愛充滿我的心裡。讓我

         的一生能夠榮耀你的名。讓我體貼你的心意、遵行你的旨意,存心謙卑與神同行。我如此

         禱告懇求,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