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每日靈修分享20160815-0819

(週一)日期:20160815        經文:創世記 41:37-42:25
一句話:瑪拿西,使之忘了。以法蓮,使之昌盛。約瑟十七歲被兄長出賣下埃及成為奴隸。十三
        年來,歷經主母色誘不成的冤獄滄桑,法老酒政的負義遺忘。今天終於為法老解夢而鹹魚翻
    身成為埃及宰相,成家立業,耶和華使他遭受苦難,耶和華使他在苦難之地昌盛忘記苦難。
一禱告:主啊!對約伯來講,苦難是一個難以理解的奧秘。對約瑟來說,苦難是上主要施行拯救的過
        程經歷。只要我緊緊的抓住神不放,神的同在會陪伴我勝過試探、行過苦難,神的恩手會幫
        助我,讓我在苦難中也能夠經歷昌盛,讓我也能從苦難中被神恩典釋放。感謝神的恩典!
(週二)日期:20160816      經文:馬可  14:22-14:72
一句話: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這句經文讓我們看到聖父與聖子間的溝通、尊重與掙扎。聖子承認聖父的無所不能,求聖父
        把這十架苦杯挪去。聖子向聖父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期待,但是卻願意尊重與順服聖父的旨意。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讓我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向你排列陳明我內心的需求與期待,
         但是也求你讓我能夠學習尊重與順服你的主權與安排。讓我學習敢祈求卻不強求、敢表達
         自己意見卻學習尊重並順服上主的旨意。我如此懇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
(週三)日期:20160817        經文: 撒上 2:12-3:21
一句話: 他們藐視耶和華的祭物(或譯:他們使人厭棄給耶和華獻祭)。神的僕人是否在服侍久了之
         後,逐漸地對於服侍神的禮儀產生司空見慣、近廟欺神的態度?以致於影響了一般信徒會
         眾也對於敬拜神產生行禮如儀、隨便任意的態度。因而遭致上主的懲治。
一禱告:求主幫助我,既然蒙召全職服侍主,就不要逐漸地失去起初的愛心與虔敬。讓我每次的服侍
        都是盡心盡力的全然擺上。讓我的服侍能夠成為信徒敬虔侍奉敬拜上主的好榜樣。讓更多的
        人願意到神的聖殿,來讚美敬拜上主。我如此禱告祈求,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週四)日期:20160818        經文: 約伯記 40:1-40:24
一句話: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耶和華用對話式詢問來回答約伯
        。在這兩個問題裡面,我們看見神絕對的主權與公義。耶和華掌王權,沒有人能夠抗逆。耶
        和華的判斷絕對公義,沒有人可以妄加批評論斷。我們在神面前,要承認自己的軟弱與不義。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當我遭遇我所不明白不願接受的困境苦難時,常常會像約伯一樣,向你發出
         不平與質疑。你卻常常寬容我,以沉默來回應我的焦躁與抗議。因為你知道我的軟弱與無知
         ,你以恆久的忍耐來等候我的醒悟與悔改。感謝主的宏恩。禱告奉靠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週五)日期:20160819        經文: 以賽亞 58:1-59:21
一句話: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耶和華所期待的宗教敬虔儀式行為,是能夠產生慈悲公義的生活倫理行為。很可惜的是,以
        色列民的宗教敬虔儀式行為卻與他們的生活倫理生活脫節,以致於得不到耶和華的悅納祝福。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我每天的靈修禱告、每週的主日崇拜、甚至獻身全職傳道,
        不要與我日常生活與周圍的人互動當中所表現出來的倫理行為脫節。讓我能夠活出你在彌迦
        書中所說的,行公義、好憐憫、謙卑心、與神同行的生活表現。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的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