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2

1608 分享代禱信

  1608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炎炎暑假天,氣溫經常超出30度C以上。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已成為一個不可小看的議題。也直接衝擊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節能減碳也成為全球公民的課題。七、八月因為創欣神學院沒有排課,原先計劃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整理去年搬家後一部份尚未拆箱的資料,卻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從創欣教務處得知茂堂明年需要開新課程,於是開始搜尋相關書目、向圖書館借書並掃描,掃描容易但花費時間多,看來整理資料又需延後了。
   由於較長時間可以呆在東石教會,我們又開始參與各小組聚會及安排一些會友探訪。這期間有兩位長輩姐妹安息主懷。她們雖然因受教育少,信主後聖經知識領受不多,但她們經歷神,領受從神而來的平安與盼望,雖都臥病在床一些年日,但靠主勝過疾病苦難、勝過死亡進入永生。因親人信仰的不同,在治喪儀式上,需與家屬多方溝通,也需要教導已信主的親人能尊重未信主親人的信仰。這兩個告別禮拜及其他相關禮拜都由文珮傳道主理,我們就以陪伴的角色參與。看見文珮傳道從一回生到兩回熟。感謝主,讓文珮傳道願意學習也能獨當一面。暑假中教會有四個營會,第一週7/12-15由台北聖恩衛理堂帶領,第二週及第三週由教會自行舉辦,第四週則有台北仁愛堂前來帶領。每梯約有20幾個學生參加。鄉福的雙語營由新竹靈糧堂帶領東榮國中的120位學生,看見原來是和平幹事的嘉樺傳道及她的夫婿劉惠強傳道以及他們可愛的小baby劉心,全家一起服侍。感謝主,有這麼多弟兄姐妹愛東石的小孩,不怕酷熱的天氣陪伴這些孩子們,願所灑下的福音種子能在他們心裡生根發芽。
   在東石鄉最高學府是東榮國中,有人國中就選擇到附近朴子市的東石國中就讀,國中畢業後,除了朴子市的東石高中外,有人選擇到嘉義市讀書,有人選擇到其它縣市讀五專。東石教會今年有11位同學從國中畢業,分散到朴子、嘉義、大林、台南、高雄等地唸書。願神帶領他們往前的學習與信仰的持續成長。
   暑假期間創欣神學院的台灣同工到東石來舉行8月份禱告會,除了主內交通分享代禱外,我們也重點式的陪同遊了幾個景點,包括故宮南院、鳌鼓溼地森林園區、參觀有關蚵的作業流程。也算是我們自己到東石後的半日遊。雖然住東石已經一年還是沒時間好好地去親近這塊土地。農曆七月是民間信仰的鬼月,在這裡家家戶戶會在門前或屋簷下放一盏燈,燈上是一斗笠,稱為燈篙,俗稱古仔燈,讓一年才出一次鬼門的好兄弟不至於迷路。也有邀鬼魂前來享受供品的意味,而燈篙必須不分晝夜點亮。但願有一天教會能成為這地的金燈台,照亮這地的百姓。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東石教會暑假中四個兒童營會及東榮國中的雙語營能順利舉行感謝主,願營隊灑在這些兒童、青少年心中的福音的種子能生根,教會能繼續跟進
  2. 為茂堂目前每月二次在東石傳講八福信息的預備,8/26下午彰基二個聚會、晚上彰化永福教會,8/27和平創世記查經班,8/28和平主日證道,8/29勵馨專講,求主賜下話語及體力
  3. 為茂堂、信貞9/7-9/27在創欣巴黎授課的出入平安、時差調適、授課及服侍禱告。
  4. 為東石年輕人出外求學的環境適應、學習及找到教會,繼續有信仰的栽培禱告。
  5. 繼續為東石教會對社區開放的音樂班禱告。開學課輔班的招生及開課順利禱告
  6. 為信貞高齡失智母親的照顧禱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