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9

每日靈修分享20160801-0805

(週一)日期:20160801        經文:創世記 39:1-40:23

一句話: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約瑟活在神的同在中,凡

        事順利。約瑟的主人波提乏如何在約瑟的生活中看出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呢?是從約瑟辦事

。。

    都很順利嗎?還是從約瑟敬畏神與對主人盡忠,不論是在公開或是私下的場合都一樣?

一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每天都活在你的面前,讓周圍的人看出來耶和華與我同在。不只是看到

        我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也同時看到我對人盡忠且有愛心,對神則是盡心性意力愛神。求神

        幫助我,在日常生活中,成為主耶穌美好的見證人。如此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

(週二)日期:20160802      經文:馬可  12:1-12:44

一句話: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政治與宗教之間的關係一直是人類歷史中的重要議

         題。當政治與宗教混為一談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結果。主耶穌教導我們,政治的歸政治,宗

         教的歸宗教。但願我們能分清楚絕對性的宗教與妥協性的政治如油與水,不能混為一談。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成為你的門徒,卻繼續活在這個世界。我們彷彿活在兩個國度,一個是

         專一愛神的宗教國度,另一個是愛鄰如己的政治國度。我們常常不知道如何生活在這兩個

         國度的交會之間。求主教導我,學習會把該撒的物歸給該撒,把神的物歸給神。阿們!

(週三)日期:20160803        經文: 路得記 3:1-4:22

一句話:這樣我就不能贖了,恐怕於我的產業有礙。路得的至親在考慮是否與路得結婚時,只是考量

        這個婚姻對於他的產業是否有所幫助。他完全沒有考量路得的困境以及至親的責任。當我們

        在做我們結婚對象的選擇時,什麼是我們考量的因素呢?我們對於婚姻最大的期待為何?

一禱告:親愛的上主,您在創世之初就為我們人類設立了婚姻,好讓我們這一生能夠有個合適的生命

        伴侶來陪伴與幫助我們人格的成長與成熟。感謝上主,賞賜美好的配偶陪伴我走過大半的人

        生旅程,幫助我的人格與靈命,不斷的成長與成熟。感謝上主所賞賜這宏恩。

(週四)日期:20160804        經文: 約伯記 38:1-38:41

一句話: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我們常常無知,卻自以為聰明。我們常常企圖為上主

        辯護,卻適得其反,反而越辯越讓人對神的認識更為混亂。神的旨意遠遠超越我們的腦袋與

        理性所能夠掌握與理解。因此,約伯的朋友與約伯的冗長辯論,無助於我們對神旨意的明白。

一禱告: 求神幫助我,學習專心仰賴耶和華,不要倚靠自己的小聰明,在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

         認定上主,好讓上主來引領我前面的道路與腳步。當我與人討論有關神的旨意時,求主幫

         助我,不要讓我的無知與傲慢,反而讓別人對神的旨意更為暗昧不明。禱告奉主的名。

(週五)日期:20160805        經文: 以賽亞 53:1-55:13

一句話: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我們也不尊重他。人常常是看

        外貌,以貌取人。我們常常輕看那些弱勢族群。但是我們的主降生為巴勒斯坦一對很平凡的

        年輕夫婦家庭,成長於加利利湖畔小鎮,沒有高等學歷與顯赫地位,以致於我們不尊重他。

一禱告: 求主教導我,學習不以貌取人,不要只重視外表的地位學位與光鮮亮麗。求主幫助我,學習

         欣賞與尊重那些弱勢族群的優點與美麗。我們的主是認同那最小的一個。我們常常會在接

         待弱勢族群時,不知不覺接待了我們的主。禱告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