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5

每日靈修分享20160718-0722

(週一)日期:20160718        經文:創世記 37:1-37:36

一句話: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恨約瑟,不與他說和睦的話。鬩牆之爭與家庭不

        幸源自於父母對子女的偏心。我們內心深處具有對公平很強烈的期待。但是由於子女的性別

    與年齡的不同。客觀上面一致的待遇並不一定會產生主觀上面公平的感受。求主憐憫幫助。

一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絕對的公平與公義!你也將追求公平與公義的渴望放在我們的心裡。但是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們總會覺得父母偏心。我們的子女也常常覺得我們對他們有所偏

        心。懇求主幫助我們,賞賜我們智慧與愛心,來處理家庭中有關偏心的抱怨。禱告奉主的名。

(週二)日期:20160719      經文:馬可  9:30-10:27

一句話: 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鹽具有調

         味的功能,也有防腐的功能。有鹽的地方就會有和諧與美味,也不會有腐敗與破壞。但是

         鹽若失了味,就完全失去它的功能與存在的意義。和諧會失去,腐敗會產生。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你告訴門徒,你們裡頭應該有鹽。門徒們由於懷有爭權奪位的私心,而產

         生彼此間關係的緊張與不和睦。鹽若失了味,如何能讓它再鹹呢?主啊!在人不能,在神

         凡事都能。主能使瑪拉的苦水化為甘甜,能使平淡無味的水變成美酒,也能是鹽再變鹹。

(週三)日期:20160720        經文: 士師記 21:1-21:25

一句話: 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我們看到基比亞城便雅憫人輪暴外地女子致死的惡行,

         以及便雅憫整個支派不願意面對此惡行公開認錯的蠻橫,導致幾乎被滅族的慘境。我們也

         看到以色列十一個支派為了拯救便雅憫支派而採取的強硬措施與任意詮釋。求主憐憫!

一禱告:親愛的主,當我們不願意尊你的名為聖,並遵行你的旨意時,我們的心中就自大自主,常常

        讓自己的私慾所牽引,而且任意詮釋、任意而行。還會沾沾自喜,自以為義。求主憐憫,幫

        助我心中尊主為大,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並遵行主的旨意,禱告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週四)日期:20160721        經文: 約伯記 36:1-36:33

一句話: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約伯對於自己被神稱為義人卻遭受

         如此大苦難,認為神無故與他為敵。約伯的三個朋友則堅持報應性公義的古老倫理。約伯

         與三位朋友對義人受苦的爭辨陷入無解的泥沼。以利戶提出第三條路,義人受苦乃神恩賜。

一禱告: 親愛的主,無辜者受苦常常是相信全能全善獨一真神者所要面臨的困境與難題。我們或者

         陷入約伯三位朋友報應性公義的窠臼,或者掉進約伯所持上主絕對任意掌權的絕望。我們

         可以考慮採取受苦乃上主精煉我們生命的恩典的論點,或是承認人類理性認知的有限。

(週五)日期:20160722        經文: 以賽亞 49:1-50:11

一句話: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

        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受教者必須先有受教的耳朵,能夠聽神的提醒與啟示,然

        後受教者還需要有受教者的舌頭,才知道如何把神的提醒與啟示用適當的言語與人分享。

一禱告: 懇求上主,賞賜給我受教者的耳朵與舌頭。求主讓我學習安靜在主面前,傾聽聖靈那微小

         溫柔提醒我的聲音。求主也給我受教者的舌頭,讓我學習用愛心說真話,讓我先去瞭解別

         人的價值體系與既往經歷,然後再去尋找合適的話語與時機,好像金蘋果放在銀網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