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9

[牧函] 奉獻 (Offering)

感謝主的恩典,在2013年5月19日,第711次長執會中決議通過,要設置奉獻箱。總務部林士洋長老在2013年9月8日,第713次長執會建議採用舊堂長條椅木料,設計一個特製奉獻箱。2014年1月12日,第715次長執會,由總務部曾煥雯執事提案,選項一:採用舊堂檜木加上強化玻璃製成奉獻箱,約四萬元。選項二:採用投入式保險櫃,約五到十萬元 (價格因大小而異,不含客製化外殼)。經過詳細討論之後,過半數通過選項一。2014年4月17日,總務部林士洋長老請寶順家俱林文卿執事從我們教會寄存在他那裡的舊堂檜木料中,找出合適的木料,剖開切割併板,開始備料。2014年3月12日林士洋長老與仲容耕幹事兩人專程開車南下彰化,前往寶順家俱行與林文卿執事確認原木奉獻箱製作細圖。2014年4月25日,林士洋長老與仲容耕幹事兩人再度南下彰化,前往寶順家俱行現場檢視備料現況,並當面點交所需五金配料。仲容耕幹事
開始設計繪製絨布內套袋以及內套袋框之細部圖。6月3日林士洋長老自己南下現場,檢視半成品,並清楚列出需要改善的地方。6月24日林士洋長老與仲容耕幹事開車到現場,要驗收成品,卻發現由於組裝順序不正確,玻璃無法順利裝入。7月8日他們再次南下驗收成品。7月10日該原木奉獻箱終於從彰化運送到台北和平教會,進行最後的修飾。我們感謝林士洋長老與仲容耕幹事為了原木奉獻箱製作的設計與施作細圖繪製所奉獻上的心力與砮力。我們也感謝林文卿執事幫我們完成原木奉獻箱的製作。
我們還須要進行會友的宣導、財務同工標準作業流程規畫、其他相關配套措施都完成之後,由長執會議決由奉獻袋轉為奉獻箱的時程與開始實施之日期。
使徒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時提到,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林後9:7) 盼望我們從奉獻袋改為奉獻箱之後,每位兄姐奉獻時,更能夠自由的照著自己內心對神的感恩而決定是否要奉獻以及要奉獻的金額。讓我們都成為捐得樂意且蒙神喜悅的奉獻者。
金錢只是我們能奉獻給上帝的一小部份,更重要的是我們願意把上帝所賞賜給我們的才幹與時間也奉獻在上帝面前。上帝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更是創造我們生命並賞賜我們才幹的主。主耶穌為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捆綁而捨命十字架。與這一切我們從上帝所領受的大恩典相比,我們所能擺上奉獻在上帝面前的實在是微不足道。感謝主,賞賜給我們奉獻的能力,意願與機會。願一切的榮耀全歸給賞賜各樣恩典給我們的三一真神上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