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2

牧函-和平教會組織更新 (HoPing Church Organization Renewal)

撰寫者:蔡茂堂牧師

        感謝上帝的恩典,帶領並保守和平教會教堂重建事工,讓我們看見和平教會美麗的新堂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在上帝的恩典中,我們預期在明年中可以遷回新堂敬拜上帝。我們也深信,上帝不會只是賞賜給我們一座美麗的教堂(sanctuary)。恩上加恩的上帝在賞賜給我們新堂的同時,也會更新我們整個和平教會 (congregation),讓和平教會成為更合神心意的教會。讓和平教會“成為萬民祝福”的異象,更進一步的落實。和平教會將會成為會友的祝福、成為友會的祝福、成為學青的祝福、成為鄰舍的祝福、成為神僕的祝福、成為地極的祝福。

        我們盼望和平教會在遷入新堂之後,可以吸引更多的福音朋友進來,在這裡他們能夠體會天父上帝的恩典、經歷耶穌基督的慈愛、領受聖靈的光照與感動,他們在敬拜中可以瞻仰讚美上帝的榮美,並聽見聖經中上帝話語的真理。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享受彼此相愛的幸福,以及學習互相代禱的扶持。我們更期待上帝會打開我們的眼界、寬廣我們的胸襟,讓我們有像上帝一樣普世宣道的熱忱,效法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那樣對弱勢族群的認同與關顧。
        為了要落實成為萬民祝福的異象與使命,我們發現和平教會的組織架構,必須轉化更新。和平教會原有的組織架構是由四位牧師牧養,每位牧師牧養三位長老。十二位長老分別負責十二個部門 [禮拜、聖樂、關懷、小組、教育、青年、宣道、社區、行政、總務、資訊、財務],每個長老帶領二到四位執事,每位執事各負責一個組別的事工。這種組織架構的優點是分工很仔細,權責很清楚。但是,它最嚴重的缺點是大家所承受的事工量並不平均,彼此的重擔不容易互相分擔與扶持,而且跨組別或部門的事工不易推動。我們全體小會員在2011年5月7日、6月23日與25日共舉行三次腦力激盪會議,大家廣泛討論並凝聚共識。決定參照雙連教會的組織架構,把我們組織架構中原來的十二個個部門,重新整合成為五個事工委員會 [原有禮拜部與聖樂部整合為崇拜委員會;原有的關懷部與小組部整合成為牧養委員會;原有的教育部與青年部整合成為培育委員會;原有的宣道部與社區部整合成為外展委員會;原有的行政、總務、資訊財務四部整合成為管理委員會]。這個共識經過7月5日第497次小會議決通過接納。8月2日第498次小會並議決指派由蔡茂堂牧師以及王偉華、許信裕、何堅仁、蕭亦裕、謝敏圓等五位長老成立組織更新委員會,討論組織更新實施細節。該委員會於9月2日開會討論,並提出下列建議給小會。
1. 委員會名稱為:崇拜、關顧、培育、外展、會務。
2. 委員會召集人:蔡牧師 (崇拜、會務);何牧師 (關顧);曾牧師 (培育);李牧師 (外展)
3. 設立主任委員:崇拜 (江豐盛)、關顧 (高正吉)、培育 (蕭亦裕)外展 (許信裕)、會務 (王偉華)
4. 設立長老委員:崇拜 (1位)、關顧 (2位)、培育 (1位)、外展 (1位)、會務 (2位)
5. 設立執事委員:崇拜 (7位)、關顧 (8位)、培育 (7位)、外展 (6位)、會務 (7位)
6. 設立同工委員:崇拜 (7位)、關顧 (8位)、培育 (7位)、外展 (6位)、會務 (7位)
7. 設立支援幹事:崇拜 (謝如茵)、關顧 (廖怡亭)、培育 (培育幹事)外展 (外展幹事)、會務(駱美月主任、兩位總務幹事、一位資訊幹事)
        目前蔡牧師正在請十二位長老就自己目前所負責部門,進行2012年各部門事工規劃,好讓五位要接任的事工委員會主任委員長老可以參考來進行各事工委員會的職責內容規劃。請大家為和平教會組織更新的過程禱告,上帝親自來帶領與保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