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2210 分享代禱信

 202210 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親愛的代禱同工們平安

    打開電腦想寫這個月生活分享時,驚見南韓首爾附近梨泰院發生10萬人慶祝萬聖節推擠踩踏事件,爆上百人傷亡,傷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南韓政府已宣布全國進入哀悼,傷亡人數年輕人居多,願上主醫治這些受傷者,也願上主安慰這些受難者遺族。每每看見這些突發事故,就更體會雅各書四章13-16節所說: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真的我們無法誇口,生命何等脆弱,我們只有珍惜眼前的每個日子!

    我們南來北往服侍過不少教會, 10/16在林口教會講道後一起參加聖禮典及兒主升級禮拜,印象很深刻,分別為升小學、升國中、升高中,有意思的是每個升級有兒童登階高升領禮物,並領受牧長祝福禱告、校長經文勉勵、再由家長領回。升級青年除了登階高升,領受牧長祝福禱告、校長經文勉勵、還由年青人領受擺上的經文、父母代表的祝福和期許,也有兒青敬拜團的祝歌恩典之路,最後由會眾齊唱跟主的人有幸福來勉勵這些年輕人後退場。在很多教會年青人漸漸流失之際,看見教會很用心且很正式的接納他們,還蠻感動的。

    我們10/8-9到台南伯特利教會服侍,兩天安排了六堂聚會,會後要到高鐵站搭車返家,送我們的弟兄,想載我們到山區去看當年台灣南部宣道的馬雅各醫師在山上所建立的教會。雖然身體有點累但想到機會難得,就同意利用幾小時去看看。在蜿蜒的山路前進。我們見到臨山教會、口埤教會、岡林教會,當然這些教會現在都已重建。只是想到當年馬雅各醫師是一步一腳印深入沒有路的山區 ,千山萬水篳路藍縷,只為把福音帶到山區,想到多少宣道師付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只為讓我們有機會可以領受福音,真是感動也得激勵,勉勵自己要更努力傳福音!

    10/29天梯夢協會舉行理監事會議,大家一起討論策劃明年度事工,感謝主,這群同工非常盡心盡力服侍,為增進大家的服侍情誼,我們舉辦了半日的聯誼活動,婷婷理事熱心籌畫安排整個活動,桂惠理事配搭帶領活動,我們一起搭車前往竹仔湖午餐,雖然下雨沒能到戶外散步賞花,但大家相談甚歡,彼此更多認識。之後到台神參觀,教育部立案後,台灣神學院名稱改為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舍、宿舍整修陸續進行中,煥然一新,跟以前印象中的台神很不一樣。

       台灣疫情漸緩,開始逐步解封。我們也開始規劃明年全家團聚的行程,希望明年有機會出國全家團聚。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天梯夢協會於10/29舉行年度理監事會議及聯誼,一切順利感恩,為明年事工推展禱告。

2. 為天梯夢協會與播種協會合辦,莊信德牧師11/5聖經共讀的順利進行禱告。

3. 為天梯夢協會與火把行道會合辦羅馬書生命建造查經,11/18茂堂的預備禱告。

4. 為十月份,10/1七星中會長執培訓會,10/2真愛教會主日講道、10/6中正大學團契專講、
    10/8-9台南伯特利台福教會靈修會、10/12彰基醫師團契、 10/13-14埔基服侍、10/14羅馬書
    查經、10/15東和禪寺授課、10/16林口教會主日講道、10/17信義神學院牧會關顧專講、
    10/18講道研習A班,10/21台灣醫療院所協會專講、10/23南投長老教會教會主日講道
    及專講、都出入平安,健康得保守感恩。
5. 為十一月份,10/31-11/2加利利宣道學院授課、11/6真愛教會主日講道、11/7嘉基醫師節
    分享、11/8-10二林基督教醫院退修會、11/13台中北屯教會主日講道、11/15講道研習A班、 
    11/16彰基醫師團契、 11/17-18埔基服侍、11/18羅馬書查經、11/19-20火把教會主日講道、
    11/21-23火把教會同工營、11/27東石教會教會主日講道、求主賜下合適的話語及聖靈動工。

6. 繼續為全球異常氣候、糧食危機、通貨膨脹及俄烏戰爭、台海及世界和平禱告。

7. 繼續為台灣11/26選舉能公正、公平,能選出願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禱告。


221029 天梯夢協會理監事聯誼參訪台灣神學研究院


221009 參訪馬雅各牧師當年入深山所建立的岡林教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