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30

202204 分享代禱信

 202204 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親愛的代禱同工們平安

        台灣Covid-19疫情,從四月一日的本土案例104例,一路往上到今天 (4/29) 已達11974例,真是超乎想像的快速飆升。真是領略了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的威力。隨著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防疫策略應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的「新台灣模式」,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疫情指揮中心也強調防疫重點將轉變為減災,強化疫苗、藥物及輕重症分流。願上主來保守台灣,也願大家在此疫情中倚靠主平安、健康。

        信貞媽媽,在屏東護理之家已快五年,受到好的照顧,由於媽媽住單人房,所以我們也請了一位外勞在旁幫忙,外勞在四月底將期滿,由於媽媽之前身體有些狀況,幾次進出醫院後,只能靠鼻胃管餵食,近幾個月臥床時間居多,表達也越來越少,我們兄弟姊妹就商量並請護理之家評估,媽媽如果轉到其他樓層,由護理人員全權照顧是否會更為合適?我們也商請外勞服務到4/27,她也同意。但外勞意外地在4/13表示已找到新雇主,隔天4/14下午就會離開。離去的突然,讓我們有些措手不及,加上疫情家屬是不能進護理之家的。但感謝主為媽媽在同棟的六樓預備了一個空床,護理人員也願意幫忙處理,讓媽媽可以無縫接軌的搬到六樓病房。真是感謝主,耶和華以勒!願上主也祝福這位外勞往前服務的腳步!

        4/18傍晚信貞到社區B1垃圾間倒垃圾,例行性到一樓門廳取信件,看到管理人員掛了領包裹的通知吊牌,信貞就轉到社區第一門廳,20本書的包裹有點重,所以請茂堂下樓幫忙,我們把書運回家後,信貞就忙著看如何把這批書歸位。當晚信貞想把周日去服侍的教會送我們的蛋糕分享一部分給同棟的一個單親媽媽。當她賴信貞,信貞要出門時卻找不到門卡。所以臨時先用茂堂的卡出門,回家後茂堂幫忙尋找,家裡遍尋不到,只好從我們B棟樓電梯下樓,天已晚需帶手電筒,一步一步沿途找尋,走到一門廳,也問管理員是否留在那裡,但一無所獲。只好又回家,拿出主卡,把家裡的門卡重新設定之後,安心睡覺去,只是仍無法想到可能遺失在哪裡。隔天信貞還是納悶、白天社區走過的路徑再走一遍,家裡這裡找那裡尋,晚上我們把汰換下來的桌上型電腦送回收之後,回到家,信貞移動一個裝了幾台預備要送人的舊手提電腦的紙箱。踏破鐵鞋無覓處,門卡竟然就在這個箱子內邊側,其實當晚,我們也曾多次看過那箱子,卻沒有發現。信貞猜是從桌子邊滑落到箱子內了。想起聖經提到婦人找尋遺失銅錢的故事,失而復得的喜悅,真是難以言喻。期待能更體會天父找尋失喪靈魂的心,能更急切地分享福音。茂堂把這個門卡掉入的紙箱照一張相片,拿出門卡後再照一張相片。您能看到門卡在哪裡嗎?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烏克蘭、俄國戰火仍未平息、台海兩岸的情勢仍對峙,繼續為世界和平禱告。

2. 為台灣COVID-19疫情近日飆升,為染病及隔離者有平安、指揮中心有智慧統籌醫療資源,
    疫情得以控制禱告。

3. 為天梯夢協會五月份將開始與火把行道會合辦羅馬書生命建造查經課程的行政作業順利、 
    5/13蔡茂堂牧師第一堂課預備及學員參與禱告。

4. 為天梯夢協會五月繼續與播種協會合辦,莊信德牧師5/21士師記聖經共讀禱告。

5. 繼續為天梯夢協會今年度終生學習課程天堂與靈山的跨文化對話第三堂課(5/14), 為
    高桂惠老師的預備,以及協會行政及學員參與禱告。

6. 為4/10員東路教會主日禮拜、4/12講道研習B班、4/13彰基醫師團契、4/14-15埔基服侍、
     4/17台中北屯教會主日講道、4/24嘉義雙福教會的服侍及出入平安感恩

7. 為5/1真愛教會主日講道、5/8東石教會主日講道、5/10講道研習B班、5/11彰基醫師團契、
    5/12-13埔基服侍、5/13羅馬書查經、5/15林口教會主日講道、5/21-22台中施恩堂教會
    主日講道、5/29台中民族路教會主日講道。求主賜下合適的話語及聖靈動工。

8. 繼續為信貞高齡媽媽的照顧,身體心靈的安康代禱。



220419 尋找失落門卡.A





220419 尋找失落門卡.B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