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3

1804 分享代禱信

1804 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2018年3月18日茂堂應邀前往高雄鹽埕教會主日證道,午餐後並有一堂專講。我們很高興可以有機會與戴爸爸與媽媽見面。戴媽媽近來常會跌倒,求主憐憫保守。由於鹽埕教會目前沒有牧者,今年茂堂有機會前往鹽埕教會講道四次,感謝上主的恩典。茂堂決定這四次傳講一系列與蒙福人生有關的講章。         

感謝上主恩典,3月23日茂堂受邀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向醫科六年級學生分享「我所認識的蘭醫生」專講,接著在彰基醫師團契聚會中分享服事與服侍的差別。晚上則在彰化永福教會分享新紀元運動的歷史觀專講。當晚搭高鐵北上,約十一點半抵達台北過夜。隔天3月24日上午在和平教會五樓禮拜堂帶領創世記查經,分享王后以斯帖作攸關生死抉擇時內心的掙扎。下午前往台北行道會一樓青草地,在鄉福雙語營禱告會中分享尊貴的生命專講。晚上與來自美國從前芝加哥台福教會同工一家六人返台探親一起餐敘,彼此分享上主在我們家庭的恩典與帶領。3月25日茂堂應邀前往台北聖教會主日講道,下午我們去探望一個年輕夫婦家庭,晚上主持繆昀兄與曾純真姐婚禮彩排。3月26日茂堂整天在衛理神學院授課「講道學」,看到十四位同學都非常認真學習,內心感到萬分高興。晚上在衛理神學院LLLL授課,介紹後現代哲學先驅丹麥存在主義哲學家齊克果的生平與思想。     

3月27日(一)晚上我們搭乘華航班機,從桃園機場直飛澳洲墨爾本機場。3月28日近中午平安抵達。吳岳穎弟兄開車前來接我們到墨爾本台福教會華語堂邢嘯珉傳道的新家中安頓與休息。隔天岳穎兄帶我們到Yarra河邊散步,並開車去參觀墨爾本公園與美術館。3月30日到4月1日我們參加在Wycliffe聖經翻譯中心舉行的華語堂家庭營退修會,大約有五十多位成年與二十多位兒童參加。華語堂計畫於4月15日植堂成立橄欖山教會。求神施恩祝福這間剛要成立的教會,能夠廣傳福音於華人社區。退修會完在墨爾本多留了兩天,承洪牧師及同工接待旅遊。包括公園健走、菲利普島觀賞無尾熊及企鵝遊行、十二使徒岩、酒廠。內容多元又豐富。特別是十二使徒岩,辛苦洪牧師當天開車來回12小時。這真是退修後才得以享受到的機會。返台後隔天4/6為繆昀及曾淳真證婚。4/7&8則到屏東民和教會服侍。感謝主賜給我們身體健康及體力,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 

原來彰基醫師團契盼望我能夠多一點時間到彰基關懷與探望醫師中的福音朋友,茂堂對這個事工也很有負擔,很可惜這個提案並沒有獲得彰基董事會的接納與支持。感謝上主恩典,4月2日我們接到埔基執行董事趙文崇醫師電郵,告知埔基董事會議決邀請茂堂擔任埔基顧問牧師,負責規畫與帶領埔基社區長照事工的靈性關懷與宣道事工。

主前感恩及代禱

1.衛理神學院LLLL有關後現代浪潮課程需要增加一堂課,已經有十七位學員願意參加。

2.茂堂從4月26日開始每個月會有一天前往埔基,與院牧部同工一起規畫推動埔基社區長照的靈性關懷與宣道事工,求神帶領。

3.茂堂在三家神學院授課、終生學習團隊、雲端講道工作坊的服侍,求主保守,出入平安,並賞賜夠用的體力與智慧備課。

4.為4/15嘉義西門教會設教七十二週年培靈會講道、4/20東石社青及小組聯合聚會、4/21-22台中霧峰教會培靈與主日講道、4/27彰基醫師團契專講與彰化永福教會新紀元運動系列專講、4/28和平創世記、4/29東石主日講道、5/1高雄路加堂團契專講、5/6高雄鹽埕教會主日禮拜講道,主前代求。

5.感謝主女兒美佳一家已可以搬入新家,但因照顧幼兒目前陸續進行搬遷中。


埔基長照教學中心大樓





3/30-4/1墨爾本台福教會華語堂家庭營退修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