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3

1603 分享代禱信

               1603 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過幾天(3/15)我們又將啟程到美國及吉隆坡授課,細數從過完年日本渡假後,2/15回東石到如今,感謝上帝讓我們有一段安定在東石的日子。這期間茂堂除了東石講道、禱告會、同工會、會友和福音朋友探訪外,還是有一些外面的服侍,包括彰基醫務同工退修會、台中向榮教會、嘉義中會、新營教會、鄉福雙語營培靈會。這期間又正逢228國訂假日連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前前後後相繼有23個朋友遠道來探望我們或參加主日崇拜,最高有一天四組人的記錄,另外還有到東石漁港遊玩路過看到教會十字架,前來的基督徒訪客。這些人不管是之前認識或不認識的兄姐,在主裡就是可以分享、交通,只因為我們有同樣的信仰,感受到使徒信經所說,信徒相通的美好。但願不只教堂的十字架被看見,教會也能彰顯上帝的愛與光。
昨天農曆2月2日東石顯得有些熱鬧,就在教會旁邊的一間福德宮,主祀福德正神,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土地公生日,一早在這小廟旁的路被圍了起來,搭上帳篷擺上宴客圓桌,稱為平安桌,一個位子要交500元。據說席開了41桌。我們出去探訪時,車子必須繞道而行,下午開始鞭炮聲,接著擴音器播放出他們進行的所有儀式,主持人中氣實足,我們也只能無奈的跟著聽,我們想若是教會聚會也用擴音器播放,鄉民會不會抗議,還是這也是我們傳福音入鄉隨俗可用的工具。期間雖然下起大雨,他們還是照常進行,入夜後還在風雨中放煙火,足足有4分鐘之久。席間也開始抽獎,聽說是發紅包。宴席完又開始唱歌、演布袋戲,還好音量降低了,我們才可以回歸正常作息。看見這些其實心中是難過的,因為不知他們何時才能歸向主。其實聽當地人說東石的大廟先天宮,每年還有3場更盛大好幾倍的廟會呢。其實之前元宵節他們就有拜龜王,大家做麵龜粿(台語)去拜,聽說有人做120斤的麵龜粿,拜拜中由神明選出三人,被選中的今年會有好運,之後煮平安湯圓,讓鄉民吃。分享這些我們對東石傳統信仰的粗淺認識,相信這也是台灣鄉下普遍的宗教狀況,只想請大家多為鄉村的福音工作代禱。
  
主前代禱
1. 3/19-4/3在創欣神學院美國校區,4/8-16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聖馬神學院的授課,為教學及學生的學習以及在美國主領三個教會的主日崇拜,牧者聯禱會,講座,團契聚會的預備禱告。
2.為一個月在外的航班、出入平安、時差、氣候調適、居住、身體健康及體力禱告。
3.東石教會會友信主很不容易,為會友靈命得造就及成為見證禱告。
4.東石教會復活節主日,有課輔班兒童的獻詩,為這些參加的兒童及家長禱告,願福音的種子能進入他們的心中。
5.繼續為東石教會需要一位行政幹事兼課輔老師禱告,求主感動對鄉村福音有負擔兄姐來配搭服侍。
6.為鄉福暑假雙語營及短宣隊的籌劃及各教會、工作區的配搭禱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