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7

[牧函] 禁食禱告 (Fasting Prayer)


感謝主的恩典,我們教會在2007年和會決定要建堂時,就在當年925日到113日舉行第一次全教會為建堂聖工的四十天禁食禱告,在2008年要開始拆除舊堂之前,我們又在528日到76日舉行了第二次全教會建堂聖工四十天禁食禱告。

這三年來我們在建堂工程進行過程中,雖然遭遇各種困難與挫折,但是我們也親身見證上帝恩典的手,一路帶領扶持。上帝已經帶領我們平安走過三年半境外禮拜的曠野經歷,如今我們好像當年以色列人,在摩西帶領之下走到西乃山腳,要與耶和華建立更深一層的關係,更盼望能夠學習,如何在敬拜中親近上帝,以及如何在生活中見證上帝。

耶和華呼召摩西登上西乃山,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耶和華將十誡親手寫在兩塊石版,交給摩西。(9:9-11) 根據出埃及記的記載,在這四十晝夜之間,耶和華除了親手將十誡刻在兩塊石版之外,還很詳細的交待摩西,有關會幕的設施以及祭司的服侍相關的細節。(24:28-34:35) 這當中還發生一個不幸的插曲,就是當摩西第一次在西乃山上禁食四十天,領受耶和華有關上帝選民生活與敬拜的啟示時,以色列民在山腳下,卻因為久等不到摩西下山,竟然強逼亞倫,為他們鑄了金牛犢來敬拜。摩西求耶和華赦免以色列人,並且因此重新預備兩塊石版,再次登上西乃山頂,在耶和華面前又禁食四十晝夜,重新領受十誡,摩西下山時,由於親近耶和華四十天,臉上發光。(34:1-35)

我們盼望在遷回新堂之前,和平教會全體兄姐能夠有機會再一次以四十天連鎖禁食禱告,來預備自己,更多的在敬拜中親近上帝、在日常生活中見證上帝。求上帝除去我們每個人心中的金牛犢偶像,讓我們這一生專一的敬拜侍奉耶和華。當我們在禁食禱告中更與神親近時,但願在我們的生命中也能夠彰顯神的榮美。

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為耶和華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之後,卻因為王后耶洗別的威脅,經歷了他一生侍奉耶和華最嚴重的耗竭與挫折。耶和華指示他,經過四十晝夜的禁食,預備自己,前往何烈山去親近耶和華,領受來自上帝的更新與使命。(王上19)  我們相信,當我們在建堂的聖工蒙上帝的恩典,得以順利完工之後,我們也可能在繼續往前服侍上帝的路上,遭遇更大的挑戰與挫折,但願我們也能夠用四十天禁食禱告來預備自己,領受來自上帝的更新與使命。

主耶穌基督在約但河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時,經歷到聖靈如同鴿子降臨到他身上,他還親耳聽見天父上帝從天上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然後,聖靈就帶領耶穌去到曠野,禁食四十天,並勝過來自撒但的三個挑戰,預備自己,領受傳福音的使命。(3:13-4:17) 但願我們也能夠學習耶穌的榜樣,用禁食四十天來親近上帝,勝過魔鬼的試探,並領受傳福音的使命。

安提阿教會的領袖們,包括: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等人,他們在禁食禱告中侍奉神,領受聖靈的啟示,要安提阿教會把主任牧師巴拿巴與最具潛力的實習神學生掃羅,差派成為教會歷史中第一支跨文化宣道團隊,負責把福音傳到地中海的各處,包括:塞浦路斯島、小亞細亞、希臘半島、意大利半島、甚至西班牙半島。安提阿教會為此又再度禁食禱告,才替巴拿巴與掃羅舉行按手祝福,與聖靈一同差遣他們前往各地傳揚主的福音。但願我們也能夠學習安提阿教會的榜樣,在禁食禱告中領受聖靈的啟示,讓我們也願意以禁食禱告差遣同工,前往上帝所要差遣他們前往的各地去廣傳福音,拓展上帝的國度。

我們在遷回新堂前之全教會四十天禁食禱告中,能夠學習如何在敬拜中更加親近上帝,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能夠除去所有的偶像,勝過撒但的試探,從耗竭與失望中得到上帝的更新並領受新的使命,生命彰顯上帝的榮美,更願意接受聖靈的差遣,到各處傳福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