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8

眼睛的故事 (21) 以撒的眼睛 (eyes of Isaac) (三)

利百加與雅各密謀奪取長子名份與祝福


以撒的眼睛 (eyes of Isaac) (三) (21)


利百加把嘴唇湊近雅各的耳朵,輕聲的對雅各說:雅各啊!我剛剛聽見你把拔交待你葛格到野外去打野味,回來弄個巴比揪 (BBQ) 給他喫,然後,你把拔就要把長子名份的祝福給你的葛格了。

雅各一聽,倒抽了一口氣,這還得了!我在年青時用一碗紅豆湯從葛格身上買到了長子的名份與祝福。現在把拔就要把這個長子的祝福給葛格了。雅各用焦急的眼光,看著媽媽。

利百加走到帳棚門口,往外面瞧了一眼,確定以掃已經到野外打獵去了,然後又踮起腳尖、無聲無息的走到以撒的房門口,看到以撒正滿臉期待的微笑,閉著雙目、躺在床上休息,等待老大帶回來的野味。

利百加作個手勢,要雅各別作聲,不要驚動把拔。母子倆人就溜到了後面的廚房裡去了。利百加對雅各說:不要緊張,你聽我的話,趕快到後院羊圈裡,給我抓兩隻小肥山羊羔來,我現在就去起火,我會負責很快的做出一道你把拔最喜歡喫的烤羊排,你要趁著你葛格還沒回來之前,把這道烤羊排端去你把拔的房間去,給你把拔喫,然後你就可以得到把拔要給長子的祝福了。利百加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向雅各詳細描述她的強奪長子名份祝福的計畫。

雅各有點兒擔心,他小聲的對媽媽說:可是,家裡養的小山羊羔,跟野外打回來的野山羊,那個肉質與口感可是不大一樣。把拔是個老饕,對口味還蠻敏感的,萬一他喫出來口感不對,那我可要怎麼辦呢?

利百加對雅各說,這個你就不必擔心了,你把拔的口味我最清楚了。只要我多放點他喜歡喫的辣椒醬,他就喫不出來是家畜,或是野味了。

雅各不放心的點點頭,還是有點兒躊躇不決的。利百加對雅各說,我們時間並不太多,一定要在你葛格回家之前把這件事情搞定,否則,長子名份的祝福就會給你葛格搶去了。雅各這才拔腿往羊圈跑去。

不一會兒工夫,雅各就抓了兩隻殺好的小肥山羊羔,走進廚房。媽媽利百加也把火升好了,就開始烤起了小羊排,沒多久,烤羊排的香味,就瀰漫在整個廚房,令人垂涎欲滴。利百加把烤羊排弄好了,就叫雅各端去給把拔喫。

雅各端著烤羊排的盤子,看起來還是有點兒忐忑不安。利百加對雅各說:你還不趕快端去給你把拔喫,呆伙兒你葛格回來了,你就得不到長子名份的祝福了。

雅各囁囁的對媽媽說,如果把拔認出我不是葛格,那我不就會挨把拔咒罵了?

利百加說:這你就不用擔心了,你把拔的白內障已經很嚴重了,他出入走動都須要我攙扶,才不會東撞西撞的,他是看不出來你是葛格或是底迪的。

雅各說,把拔的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了,這一點我也知道,但是,把拔的觸覺還是靈敏。當我把烤羊排端去給把拔喫的時候,萬一把拔摸到我的手臂與脖子,就會發現我不是葛格了。因為,葛格渾身是毛,我卻是光溜溜的,還有葛格身上有一種特殊的體味,是我身上所沒有的,把拔也可能聞出來我不是葛格…. [待續]

2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不要寫錯字....不懂聖經的人看不懂的

Kisanlang 提到...

哇!太精采了!故事生動活潑!簡直是原影重現,等不及看下面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