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1

202303 分享代禱信

202303 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親愛的代禱同工們平安

       這個月前三個星期生活節奏有些緊湊,先是天梯夢協會3/11第二堂終身學習課程,接著有
3/18的神學專業整合講座,感謝主的帶領及保守,兩個課程都順利進行。終身學習課程有周傳久教授以探索長者靈性照顧意涵為題,帶領大家進入思考,何為靈性照顧?我很喜歡周教授以人觀為探討的基礎,對照許多北歐國家實際訪談一些長者的實例,加深了對這個議題的探討深度。期待4/15第三堂課程的到來,也求上主感動更多人來參加這有豐富內涵又有時代性的課程。
 
       3/18的神學專業整合講座,此次談的主題是神學與倫理學,由郭英調醫師主講,蔡甫昌教授及周學信博士牧師回應,各自從不同角度闡釋,卻又能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也碰撞出很多大家所關心同時也是爭論不休、懸疑待解的議題。期待在信仰層面,有神學院願意有更多的討論。明年度協會預定於2024年2月24日邀請張南驥教授主講創造與進化,回應講員也都邀請確定了,期待有更多人願意出席參加。願上主繼續帶領協會在神學專業整合講座上的方向朝目標前進。也求上主帶領2023年協會所安排的各項事工,都能順利開展進行。
 
        這個月茂堂也開始了中華浸信會神學院碩士班的網路課程,每週一晚上7;00-10;00,連續10週,也開始週三台北東門學苑、二週一次共六次的課程。台北東門教會很用心經營學苑,約有200位學員,其中有許多位是福音朋友,願上主祝福東門學苑所做的福音預工,能撒下福音種子,在這些學員心中。
 
       小時候聽父執輩提到,許鴻源伯父提議家族籌資在台北YMCA館內設個順天廳,紀念許氏家族。3/9茂堂竟然有機會在順天廳,為Y'S MEN INTERNATIONAL,國際會議專講,勉勵這些與會的國際同工。因著許鴻謨牧師信主之後,帶領家人一一信主,上主也大大祝福了這個家族。信貞真是感觸良多,滿心感謝上主的恩典。  
 
       3/22茂堂有機會到台中惠明盲童育幼院主領該校週三禮拜,禮拜後為盲生們一一祝福禱告,也是特別的經歷,願上主祝福董事會、學校師生、照服員整個團隊,在主裡常經歷上主的恩典。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繼續為天梯夢協會今年度事工推展及奉獻禱告,一月開始與高雄德生教會合辦的查經、
    終生學習三次課程 (2/11、3/11、4/15)、7/8信仰生活見證會,兩梯次的網路講道研習班、
    每個月的聖經共讀及羅馬書生命查經禱告。
 
2. 為天梯夢協會與播種協會合辦,莊信德牧師4/8聖經共讀的順利進行禱告。
 
3. 為天梯夢協會與火把行道會、高雄德生教會合辦羅馬書生命建造查經,4/14&4/19茂堂的
    預備禱告。
 
4. 為三月份,3/4-5鹽埕教會培靈會、3/6Y’S MEN國際會議專講,3/8彰基醫師團契、 3/9-10
    埔基服侍、3/10&15羅馬書查經、3/12淡水教會主日講道及專講、3/16台北東門學苑授課、
    3/19東湖教會主日講道及長執同工訓練會、3/22惠明盲校禮拜、3/26慕義教會主日講道、
    中華浸信會神學院網路授課危機輔導(3/6、3/13、3/20、3/27)。服侍及出入都平安感恩。
 
5. 為天梯夢協會講道研習第二輪B班4/11第四次上課及明年網路C班(國外生)招募禱告
 
6. 為四月份,4/2加恩教會棕樹主日禮拜、4/6台北東門學苑授課、4/9東石教會復活節禮拜、
    4/12彰基醫師團契、 4/13-14埔基服侍、4/14&19羅馬書查經、4/16雙福教會講道及專講、    
    4/17伊甸基金會晨會專講、4/22高雄真道神學院專講、4/23台北大橋教會67週年禮拜、
    4/30高雄真愛教會主日禮拜、中華浸信會神學院網路授課危機輔導(4/3、4/10、4/17、4/24)。 
    求主賜下話語及聖靈動工。
 
7. 繼續為親友間手術開刀、罹癌治療、緩和治療、術後身體復原、蒙主醫治代禱。
 
8. 繼續為全球異常氣候、糧食危機、通貨膨脹及俄烏戰爭、台海及世界和平禱告。
 
9. 繼續為土耳其強震後的重建代禱
 
 
 

20230313 國際聯青社百週年慶專講


 
 
 
 

20230322 台中惠明盲童育幼院週三禮拜專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