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1

202108分享代禱信

 202108 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這一個月來,經歷一些事,先是8/15意外、錯愕、不捨地知道一起在和平青契的彭昕弟兄,在半夜中被主接走,回歸天家,由於比我們年輕,當年接觸不是太頻繁。大學畢業後他出國了,就更少有機會聯絡,記得教會60週年,也開始預備拆舊堂原址建新堂,由於舊堂是當年大家共同的記憶,我們開始積極聯絡和平人,當時台灣有劉文雅姊妹,美國則有彭昕弟兄積極參與聯繫、建檔。最近幾個月彭昕弟兄返台陪伴高齡的母親,每次創世記查經班,會準時地看見他到場,他也會告訴茂堂,他從查經班獲益良多。五月台灣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和平人有一70年代和平青契line 群組,疫情突然竄升,教會聚會由實體改為線上,彭昕弟兄很熱心地教大家如何使用網路軟體,Zoom、Meet、、、等。真是不捨他的離去,後來才知道他在美國的教會有擔任長老職,如偉華長老在70年代和平青契line 群組對彭昕長老的描述望之儼然,即之也溫,非常貼切。8/17再接獲和平商正宗牧師在家中安息主懷之消息,商牧師是我們在和平青契的牧師,我們1977結婚時也是商牧師證婚,2005年由美國返台回到和平服侍,商牧師仍在和平聚會也帶領教會成人團契,參與成契詩班,堪稱成契的常青樹。求上主安慰商牧師娘及彭長老娘及他們兩家家人。如聖經雅各書所說我們的生命如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求上主教導我們數算自己的日子,好教我們得著智慧的心。生命無常,也珍惜每次和親朋好友、兄姊見面的機會。

        這二週來全球矚目最大的新聞,應屬阿富汗政變、塔利班掌權、美軍撤退莫屬,真是為國際社會投下極大、極重的震撼彈。實在替阿富汗人、婦女、基督徒、宣道士擔憂,求上主在阿富汗掌權,也保守阿富汗地區,不致成為強權列國奪權之處,能成為和平的處所。想想我們能自由地敬拜上主,真是要好好把握可以傳福音的日子,多做主工。

        8/26(四)上午九點如期開始了新冠疫情下省思網路視訊專講系列第一講,由茂堂講新冠教師當引言,九月份則有9/2張南驥教授主講新冠病毒知多少,9/9黃瑽寧醫師主講喜樂的心乃是良藥,9/16郭英調醫師主講疫情下的醫學倫理-基督徒站出來,9/23鄭仰恩牧師主講從歷史看疫情,9/30陳南州牧師主講參與公義社會的建造,期望每週都能順利推出,我們有請專人打字幕,期待聽講的聽眾能聽得更清楚。字幕的呈現及檢查都能完整,每週直播後影片會放網上二週,第一講網上觀看人數已近2000人,感謝主!願大家能得益處,也能審視在疫情錯綜複雜的世界中,謙卑尋求主的憐憫與恩典。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天梯夢協會所籌劃的新冠疫情下的省思系列,在8/26順利推出感恩,為接續的九篇專講
    能順利如期推出禱告。
 
2. 為8/1東石主日講道、8/3網路視訊講道研習A班第二次課程、8/5埔基、8/6彰基、8/7生命
    建造查經、8/22美國以馬內利主日網路視訊講道,一切順利感恩! 

3. 為天梯夢協會生命建造創世記查經近尾聲,茂堂開始預備羅馬書查經,求上主賜下聖靈
    與話語禱告。
 
4. 為9/4嘉基研討會一堂專講、9/7網路視訊講道研習A班第三次課程、9/9埔基、9/10彰基、
    9/11生命建造創世記查經、9/13-14嘉義中會傳教師退修會、9/19東石教會主日講道、
    9/26台南西門教會主日講道主前代禱,求主賜下合適的話語。 

5. 持續為台灣及全球COVID-19疫苗施打及疫情早日平息主前代求,特別是貧窮及戰亂地區。

6. 信貞高齡媽媽疫情下,身心靈的安康感恩及代禱。
 
7. 為在美國的三個孩子的家庭,都蒙上主保守感恩,也為美佳一家的搬遷、安頓及適應禱告。
 
 
 
210806 埔基小教堂帶領晨更查經  

 
210815東石教會主日禮拜採梅花座實體聚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