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5

1910分享代禱信

1910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天氣由炙熱轉為有點涼爽,特別是入夜、又有涼風吹來的時候。期待漸漸進入秋高氣爽,天涼好個秋的季節。外在氣候轉涼,卻不見香港局勢趨於平靜。二百多個日子,由反送中條例遊行、爭議爆發、勇武現身到警權之爭、示威不斷升級,開始出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據示威者及觀察人士認為,這句口號是希望香港回復到真正有「高度自治」和本土意識受到重視的狀態,並不是要推翻政權或是爭取「港獨」。中港政府則譴責稱,這些示威帶有「港獨」傾向。林鄭月娥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句說話等同「搞革命」和「挑戰國家主權」,形容示威者「玉石俱焚的做法會把香港推上一條不歸路」。示威者及民主派人士形容,香港進入「白色恐怖的時代」,言論自由遭受最嚴重的打壓。中國強硬態度,歐盟、美國、加拿大均曾發聲,對香港局勢感憂慮,敦促港府保障言論自由。七國集團(G7)在8月26日透過聯合聲明,重申《中英聯合聲明》效力,讓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歷史性地把香港事務放入議程。9月4日,林鄭月娥宣布將「撤回」條例,回應示威者其中一個主要訴求,但示威者批評這個讓步來得太遲。9月份的示威活動走進校園,大學生和中學生發起各種抗議運動,部分學生選擇罷課,亦有人在學校外帶口罩手拉手築起人鏈高叫口號。有人認為,這場風波無論以甚麼形式結束,中港政府在這次事件,無疑是「失去了一代年輕人」,這些年輕人對抗爭、對民主自由以及對中港關係也有了新的看法。10/4港政府宣佈禁蒙面法,香港13日再度有人發起18區示威活動,抗議禁蒙面惡法,警民衝突又再度升級,新聞媒體履見死傷事件的報導。甚願上主在其中掌權,拆毀中間隔斷的牆。早日平靜落幕。


                       有人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茂堂每日很認真地讀書,信貞倒是好久沒好好讀書了,近日沒有外出,在家拾起書來發奮圖強,讀了幾本。有一本宇宙光出版的布克爾˙華盛頓自傳<沒有時間怨恨Up From Slavery>,有些感動,與大家分享。這本書是他從奴隸變身教育家的震撼事蹟。他是出生於農莊的奴隸,從小不知自己的父親是誰,沒睡過床,沒用過刀叉吃飯,黑奴解放後,為了讀書歷經千辛萬苦,在他成長過程中經歷很多值得怨恨的事,可是他不自怨自艾,只是積極學習,力爭上游,感恩於每個遇到的人,遇見的事。鞤助黑人自尊自立。他總是看見種族之間的美善,絕不挑起恨意。最後成為著名的教育家、演說家,也成為黑人、白人、印地安種族的祝福。我很喜歡他的一個信念:任何人只要下定決心在他一生每天都盡力而為,盡可能過純潔、無私有益的生活。一生就會不斷被這種意想不到的鼓勵充滿。一個人如果不努力幫助別人,使別人成為更有益,更幸福的人,永遠無法經歷快樂與滿足。 
                       這段期間我們有一特別的服侍,是服侍一間教會的教牧團隊,三天靈修會中,除了兩堂聚會外,其他時間是安排每個教牧人員一小時的個人協談或夫婦協談,我們兩人被安排了15小時的協談。教牧人員在這一小時之餘則是自由時間。看到教牧團隊全然享受自由時間,希望他們在全然休息之後,重新得力,為神國度繼續向前奔跑。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10月份忙碌的服侍,有足夠的體力帶領聚會,及出入都平安感謝。
2.      為媽媽家族長輩身體健康,能認識神禱告。為我家孩子們各家經歷神禱告。
3.      繼續為茂堂每月一次埔基、彰基、永福、和平、東石的服侍代禱。
4.      10//21-23台灣台福教牧及同工靈修會,10/25教會協會專講,10/26恆春主持婚禮11/3高雄真愛教會主日講道,11/5台南南門教會專講,11/17中壢龍崗教會主日講道,11/20台師長青團契聚會,11/24嘉義慕義教會主日講道。有從神來的話語,能造就信徒禱告。


 
9/28-29 台北南門長老教會靈修會




10/5-6  埔里長老教會培靈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