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5

再思話語的力量—後現代講道



台灣基督
聖經學院 靈性教育研習所
長老教會
                        
    
    課程簡介
2019/4/14-16



課程名稱
再思話語的力量後現代講道
授課老師
蔡茂堂牧師
老師簡歷
1.台大醫學士、台大醫院精神科醫師、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
2.路加傳道會總幹事。
3.美國福樂神學院宣道學碩士、正道神學院道碩、三一大學博士
4.美國東安、芝加哥台福教會、台北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課程介紹
(約三百字)
   基督福音真理永恆不變,我們所處時代瞬息萬變。
傳道人一方面要精研聖經的釋義與詮釋,另一方面要瞭解後現代的思潮
與信念,才能夠有效的把永恆不變的基督真理傳講給瞬息萬變的後現代
群眾。講道的方式要從單向權威宣講,轉為雙向探所追尋。講道的媒介
要從只用口語宣講,轉為善用影音分享。
   本課程將採取課堂講解、講道示範、講道操練、大家參與、討論學
習等方式進行。報名人數以十五名為上限。由於堂數有限,只能讓三位
學員實際現場操練講道。願意操練者請報名時註明。依照報名先後順序
錄取。額滿後報名者,列為候補名單。若有報名者因故無法參與,依序
通知候補者遞補。
課程書目
  1. 蔡慈倫《當代基督教講道學》。台北:校園書房出版社,2011。
  2. 鍾馬田著《講道與講道的人》。夏蔚譯,South Pasadena:美國麥種傳道會,2015。
  3. Long, Thomas G., The Witness of Preaching. 2nd ed.
(Louisville: 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5).

  1. Graham, Billy, Eugene H. Peterson, and Willam Willimon et al.
The Pastor’s Guide to Effective Preaching (Kansas City:Beacon Hill Press of Kansas City, 2003)
  有興趣參加者,請直接跟新竹聖經學院報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