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4

1610 分享代禱信

                     1610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人生總有意外與驚喜。曾經有親朋好友得知我們今年有三次搭阿聯酋航班,前往倫敦、約翰尼斯堡、巴黎授課,會在杜拜轉機,就善意的建議信貞,可以考慮藉轉機之便,多留個一、二天玩玩。但因每次一結束課程,我們必須儘快趕回東石服侍,所以就沒想到在杜拜停留。這次9/23授完課, 9/24-9/25帶領四個聚會,9/26是我們預定返台的日子,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台灣將有梅姬颱風登陸及籠罩的訊息,擔心我們9/27可能會在颱風中抵達台灣。9/26我們的飛機準時從巴黎起飛。到杜拜轉機時,航空公司宣佈航班延遲8小時起飛。心中有些擔心,因延後的航班預計凌晨一點飛抵台灣,真不知到時如何處理交通問題。原本轉機已近半夜,航空公司安排住宿機場旅館。通過出關、旅館入住手續,可以休息已是凌晨2點多。早晨起床又見航班再延後4小時的通知。我們鬆了一口氣,意謂到台灣已是天亮,交通已不成問題。接下來就想這4小時如何打發,剛好有一上午9到11點的city tour,我們身上也有歐元,就報名參加了,就這樣帶來意外遊杜拜二小時,駐足五個景點的小確幸與驚喜。
   雖然遊玩,卻也惦記著颱風中的台灣,借著LINE傳來親友的消息,梅姬雖是中颱,卻帶來全台強風暴雨,東石教會多處積水,倒是大家都平安,也就安心了。航班在延遲13小時後終於起飛,一路平順進入桃園機場,因為機場忙碌,在機坪又呆了一小時,9/28早上7點多出關,才發現高鐵停駛,到下午2點後才會恢復通行。我們決定回台北安和路主內夫婦的家,暫時休息一下,最後經過一波三折,我們終於在9/28晚上7點左右回到東石家裡。由於時差的關係,9/29凌晨3點多起床,驚見陽台積水,高及門檻。二人趕快穿起和平李夫婦送我們的雨鞋,第一次派用上場,開始清理被強風撕裂的洗衣機塑膠外罩碎片以及樹葉所罩住的漏水孔。感謝上帝叫醒我們,及時處理了積水,讓我們更深體會「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在我們到達巴黎前,有一華人被搶,跌倒致死,就在校區所在的救恩堂附近,引起華人示威遊行抗議,請政府正視華人的安全議題。上課期間就有一同學在校區附近地鐵入口,被當面搶走手機。去年曾經有同學在車子駛出教會,停下來關鐵門時被當面搶走車內皮包。我們在巴黎兩個多禮拜的授課出入都很平安,為此獻上感恩。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創欣巴黎學區,學生上課出入平安禱告。特別是晚上班級上課到11點。10月是第四屆學生畢業前的最後一門課。為他們在工作與學習、寫論文之間的努力禱告。
  2. 為茂堂目前每月二次在東石傳講八福信息的預備,10/21彰基120週年及醫師團契聚會、晚上彰化永福教會專講,10/22和平創世記查經班、秀朗教會長執培訓、秋風夜雨民謠福音演唱會短講,10/23和平主日證道、下午宣道述職,10/25基督教福利會所主辦在台南長榮大學舉行,有關危機災難悲傷輔導與靈性關懷課程中授課,求主賜下話語及體力。
  3. 為東石課輔班開始上課及所需的幹事代禱。
  4. 為東石教會10/2戶外禮拜,有102人參加。其中2/3是未信主的鄉親。為後續的跟進、關懷、建立接觸點代禱。
  5. 10/3-9美國生命泉教會6人短宣隊前來東石教會短宣,為後續跟進禱告。
  6. 為東石教會長輩孫媽媽甲狀腺癌開刀後續核碘治療,愛姐腦瘤手術目前昏迷,血壓偏低的狀況,10/14在嘉基再次開刀禱告。
  7. 信貞高齡母親目前穩定,為最近掉牙後飲食的補充、平衡禱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