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2

每日靈修分享20160926-0930

(週一)日期:20160926        經文:創世記 48:8-49:27

一句話:我父,不是這樣。這本是長子,求你把右手按在他的頭上。雅各本身是雙胞胎中的次子,

        耶和華卻揀選他來承繼亞伯拉罕祝福的重責大任。現在雅各對於約瑟的兩個兒子瑪拿西與

    以法蓮的祝福,也是如此。引起約瑟的不悅。在此我們看到上主揀選與祝福的主權。

一禱告:親愛的主,求你教導我,學習順服你全能全知的主權。雖然我對於人際間的倫理關係,要尊

        重傳統與風俗,但是我不應該把對於傳統的尊重,看成超過對你絕對主權的順服。我相信

        順服你絕對主權的謙卑態度,能夠討你的喜悅。如此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週二)日期:20160927      經文:路加  5:1-6:11

一句話: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彼得對於主耶穌的認

        識,只是一位拉比。彼得對自己打魚的專業,有相當的自信。但是彼得對於面前這位似乎

        是撈過界的拉比,卻還存有表面的尊敬,因此,彼得經歷了一個神蹟,對耶穌更深的認識。

一禱告: 求主幫助我,能夠對主認識越來越深,對主的順服也會越來越順。求主教導我,對於自己

        的專業知能,有適當程度的自信,但是不要因此而失去對於別人的尊重。讓我保持謙卑與

        開放的態度,有受教者的眼睛與耳朵。如此禱告都是奉靠我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

(週三)日期:20160928        經文: 撒上 14:1-14:52

一句話: 有人告訴掃羅說:百姓吃帶血的肉,得罪耶和華了。掃羅王叫百姓起重誓,在戰爭結束前

        不許任何人進食。結果是沒有聽到的約拿單吃了一點蜂蜜。饑渴疲憊的百姓則是吃下帶血

        的肉。掃羅還想要追殺非利士人,耶和華卻不回答。掃羅似乎沒有自我反省的能力。

一禱告:親愛的主耶穌,當我有機會做重大的決定時,求你幫助我,不要做出讓別人陷入兩難困境

        的決定。當事情的發展遇到困難不順時,讓我知道先自我反省,而不是只會指責別人。當

        我發現自己的決定有誤時,讓我有承認錯誤並勇於承擔的道德勇氣。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

(週四)日期:20160929        經文: 詩篇 10:1-12:8

一句話: 耶和華啊,你為什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什麼隱藏﹖這是受苦的人對上主所發出的

        呼求。約伯受災時也向耶和華發出自內心的為什麼。主耶穌在十架上也向父神發出為什麼

        。神的靜默或是神的缺席使受難的人更加痛苦。他們盼望洪水氾濫時,耶和華仍坐著為王。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當我遭遇患難痛苦時,求你與我親近。就像大衛在詩篇23篇所說的,我

        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雖然我對

        苦難的奧秘,無法完全明白與理解,但是求主陪伴我,與我同行經過此苦難。

(週五)日期:20160930        經文: 耶利米 2:20-3:25

一句話:他們向木頭說:你是我的父;向石頭說:你是生我的。上主創造人類時,就把敬拜上主的

        渴慕放在人心的深處。當人類拒絕敬拜創造主時,只有轉而去敬拜受造者,包括:自己、

        金錢、偉人、動物、植物、甚至礦物。上主在第二誡勸我們,不要為自己雕刻偶像。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當你在世上開始出來傳道之前,受到魔鬼的試探,最後一個就是要主耶穌

        下拜魔鬼,你的回答是,當拜主你的神,單單事奉他。求主幫助我,這一生單單敬拜上主,

        單單侍奉上主,不要陷入自我崇拜,或是敬拜其他受造之物的偶像。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