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30

202106分享代禱信

202106 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親愛的代禱同工們平安

       從五月十五日雙北進入三級防疫,接著5/19全國也進入三級防疫到五月28日,疫情升高,防疫由六月十四日延長到六月二十八日再延長到七月十二日。截至6/29據疾管署資料,確診人數已達14748人,累計643人死亡,最近又有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疫苗分配、特權人士接種的議題,已經成為政治議題。其實現在最需要的是全國同心一起抗疫。期待上主的憐憫與醫治,不只在台灣,也在全球各地。不只在疫情,也在世界各地的戰爭、貧窮、貧富差距、醫療系統、環境議題、經濟衝擊、、、、等。祈在疫情下大家再次審視問題重重的世界,謙卑尋求主的憐憫與恩典。

       全國上下經歷Covid-19的侵襲,確診、死亡的傷痛襲捲全台,疫苗的購買、國產疫苗成為政客的尖銳話題,紛紛擾擾,真讓人憂心,如何能同島一命,共同抗疫?卻在6/4驚喜迎來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而6/6 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蘇利文及昆斯率領的訪問團抵達松山機場。譚美表示 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 。而台灣 水情吃緊的嚴峻考驗也因降雨緩解,感謝主,透過這些即時的幫助,讓台灣在危難中好似有了曙光。疫情中有些人受到嚴重的經濟衝擊,政府紓困方案迅速下達,或許不盡如人意,但看到許多貧困國家在疫情衝擊下、人民的生活狀況,真是不忍一睹。總覺得台灣還是蒙上主特別的恩待、保守、憐憫。疫情中還可以宅在家,每天平靜安寧地,享受上主所賜身心靈的平安,真是要感恩。

        六月份因全國Covid-19疫情,整個宅在家、茂堂學習用不同的網路,OBS ,ZOOM 、YOU TUBE、LINE、MEET、TEAMS來帶領聚會,預備授課內容、聚會、講道,信貞難得抽空,讀完潘秀霞牧師著作<與失智共舞-照護失智症患者的漫漫長路>、<禮物-與失智共舞的3600個日子>,真是陪伴失智者的兩本好書,娓娓道來照顧者的心路歷程,家人的互相支持,上主所賜神聖愛的力量,成了美好的見證。順手也拈來喜愛的作家伊品凡的散文<上帝也浪漫>、<跟著上帝去旅行>,享受閱讀的悠閒。

       疫情前,社區有一間柑仔店開張,店面不大,但也有不少貨品。疫情中,儘量少外出,這柑仔店成為我們家的補給站,加上有人介紹小農,可以直接採買蔬果,有漁會直接去買魚貨,端午節恆春友人寄來自己包的粽子,有人顧念我們送來自己團購的冷凍肉品、寄來糙米、水果。我們享受了滿滿的愛,還可以和幾位社區鄰居分享。

       科技進步,當LKK一族,要適應變化有點難,特別是信貞,為了避免疫情中金錢的來往,我們試著學習使用Line pay money(錢包)付錢給柑仔店,就不用預備零錢及找錢了,真是方便。也是疫情中的學習。居鄉間,有不方便處,卻在室內就可以每天看雲、青翠草地、樹木、遠山、日落、享受陽光(我們家西曬)。   

       天梯夢協會5/15經理監事會議通過,由邱煌森長老暫代秘書長。5/22交接後,協會也開始忙著7/10的信仰旅程見證,7月起6次的講道研習的報名。這兩個活動都以網路進行。7/10下午也將召開理監事會議、擬定明年度預算及事工計畫,願上主帶領這些計畫都蒙上主喜悅,眾人得福。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6/6東石主日講道、6/13慕義主日講道、6/17埔基、6/18彰基、6/19生命建造查經、6/20和
     平主日講道、6/20美國以馬內利主日講道,因應疫情聚會方式變動,一切順利感恩!
 
2.  為台神這學期每週授課道碩班,6/15順利完成感恩。也為目前正進行教牧博士班密集班課程 
     (6/28-7/2)遠距授課代禱。
 
3.  為7/4東石、7/8埔基、7/9彰基、7/11-13竹聖授課、7/18員林教會三堂、7/28饑餓對策協會
     悲傷輔導訓練,所需預備及聖靈動工代禱。

4.  為台灣及全球COVID-19疫苗施打及疫情早日平息主前代求。

5.  為天梯夢協會7/10李玉華老師的信仰旅程見證-在池坊道上,上帝與我同行的直播、講道研習
     7/6第一次課程,及7/10理監事會2022年整全的事工規劃(整合專講、信仰見證、終生學習、
     生命查經、網路講道、慈善宣道捐贈)代禱。

6.  信貞高齡媽媽已接種疫苗,為疫情下,身心靈的安康感恩及代禱。

7.  為在美國的三個孩子的家庭,都蒙上主保守感恩。

 

210624 窗外綠草如茵白色草花隨風搖曳

 

 

210627 前往東石教會拍攝祝禱短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