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1

每日靈修分享20170424-0428

(週一)日期:20170424        經文:出埃及 37:1-37:29

一句話:二基路伯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是臉對臉,朝著施恩座。施恩座蓋在約櫃的上面,

         基路伯的雙翅遮掩施恩座,臉朝向施恩座。這象徵眾天使最關心的是耶和華向人類所施的

         恩典。恩典是遮蓋律法的。恩典是耶和華的寶座。感謝上主對人類的恩典。

一禱告: 主啊!當以色列人在曠野拜金牛犢時,你向摩西宣告說,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

         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你指示摩西把施恩座擺在約櫃的上面,要向我們顯明

         你對人類豐盛的恩典。我要仰望你的恩典,也要一生讚美你的恩典。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二)日期:20170425      經文:約翰 13:1-14:15

一句話: 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主耶穌在最後晚餐之前,已經決定願意為屬自

         己的人擺上自己的生命。他在最後晚餐邀請門徒來享用他的生命。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

         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主耶穌甚至願意對於要出賣他的猶大,也付出愛到底的犧牲之愛。

一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願意為我捨棄你的生命,這樣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是無可比,

         主啊!你既然為了我而死,我這一生願意完全為主而活。求你幫助我,盡此一生服侍你,

         但願我的一生能夠榮耀你的名。如此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週三)日期:20170426        經文: 王上 7:1-7:51

一句話:所羅門為自己建造宮室,十三年方才造成。根據王上6:38,所羅門用七年的時間完成聖殿

         的建造,然後所羅門接著用十三年的時間完成自己宮殿的建造。由此看出所羅門對於建造

         耶和華聖殿的心是多麼迫切。所羅門先建造完聖殿後,再著手建造自己的宮殿。

一禱告: 親愛的主啊!當我稱你為主時,我是否真的以你為主,還是我是以自我的需要與利益為主

         呢?大衛王曾因自己住宮殿而耶和華的約櫃住帳幕,感到內心不安。五月花號的移民先建

         造禮拜堂,然後再建造自己的家園。求主幫助我,讓我一生尊主為大。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週四)日期:20170427        經文: 詩篇 73:1-73:28

一句話: 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上主所賞賜給人類內心那顆追求公平正義的心,會

         讓我們看見惡人興盛平安時,感到十分不平,會抱怨上主為何沒有看見呢?或是視若無睹

         不當一回事呢?甚至會因此而自己挺而走險,也陷入行惡的行列之中。

一禱告: 主啊!這正是我內心的寫照。由於年幼時遭遇因家貧而被歧視與霸凌,我的內心留下一個

         長期無法癒合的傷痕。在我長大之後,每次看見惡人順利興盛,我的內心就充滿對於上主

         的不滿與抱怨。懇求上主醫治釋放我的心靈,早日脫離這個桎梏。禱告奉靠主的名阿們!

(週五)日期:20170428        經文: 耶利米44:1-45:5

一句話: 你為自己圖謀大事嗎﹖不要圖謀!這是耶和華對先知耶利米的秘書巴錄所說的話。巴錄對

         於自己的使命與侍奉充滿痛苦與抱怨。或許巴錄像以利沙一樣,盼望有一天也能成為耶和

         華所重用的先知,或許盼望在朝謀得一官半職。耶和華勸告巴錄不要為自己圖謀大事。

一禱告: 當我們為自己的前途作美夢、有企圖心,耶和華若是向我啟示,要我放棄為自己圖謀大事

         時,我會如何反應呢?我是否會像大衛王一樣說,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

         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131:1) 求主讓我學習存心謙卑與神同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