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二十三) -- 聖經教導 (Bible Teaching).2 -- 慢慢動怒 (Slow to Anger) -- 數十後說 (Count to Ten)

憤怒時緩開尊口免得火上加油

        雅各書建議我們:快聽慢說慢動怒 (雅1:19)。在實際生活中我們要如何才能做到呢?我們常會聽到一種說法:數十後說 (Count to Ten),當我們感到憤怒時,在心裡面先緩慢從一數到十,然後再開口說話。

        網路谷哥發現,多數人認為這句格言是出自美國開國領袖、第三任總統傑佛遜 (Thomas Jefferson) 。「憤怒時,數十後說;若暴怒,數百後說(When angry, count to ten before you speak. If very angry, count to one hundred.) 少數人主張這句格言最早應該出自奧古斯汀大帝時期羅馬詩人何瑞斯 (Quintus Horatius Flaccus)。

        精神科醫師詹斯頓 (Dan Johnston) 認為這古老智慧有效是因為給憤怒的我們延遲的時間與分心 (Delay Time and Distraction)。我們在緩慢數十 (Slow Count to Ten) 時還可以加上慢慢深呼吸 (Slow Deep Breathing),效果更佳。我們會從杏仁核劫持」(Amygdala Hijack) 下的暴怒反應 (Rage Reaction),轉化成前額葉主導」(Prefrontal Guide) 下的冷靜回應 (Calm Respons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