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7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二十一) -- 聖經中的暴怒 (Rage in Bible).13 -- 保羅暴怒就拆夥 (Paul Rage Split from Barnabas)

是否給約翰再一次機會保羅巴拿巴無法妥協

        教會歷史首次海外宣道團隊,由安提阿教會主任牧師巴拿巴領隊,初步在教會配搭服侍的掃羅當助手,還帶一位實習生稱呼馬可的約翰 (巴拿巴表弟) (西4:10) 同行。海外宣道第一站就是巴拿巴的故鄉居比路(Cyprus),掃羅表現出他的才華,改名為保羅,也成為領隊。到了下一站旁非利亞的別加 (Perga of Pamphylia),馬可約翰脫隊返回耶京。

        一段時間之後,保羅向巴拿巴提議再去探望上次海外宣道所建立的教會。巴拿巴想帶馬可約翰同行,保羅堅決反對。兩人為此鬧翻分道揚鑣。保羅帶一位新手西拉走陸路往敘利亞,巴拿巴帶馬可約翰走海路往居比路。

        根據教會傳統,巴拿巴把馬可約翰栽培成使徒彼得的助理,寫了馬可福音,也成為保羅得力的助手 (提後4:1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