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8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二十二) -- 聖經教導 (Bible Teaching).1 -- 慢慢動怒 (Slow to Anger)

要忍住暴怒需要比讓暴怒發作更大的力氣

        新約雅各書說:「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1:19-20)  中文和合本聖經把希臘文聖經的 οὐ παροξύνεται 翻譯成為「不輕易發怒」可能是把雅各書的慢慢動怒中的慢慢用不輕易帶進來。因為 παροξύνεται 暴怒原來就有很快突然發作的意思。

         暴怒從發現不公義到產生反應的時間非常短,尤其是在杏仁核劫持」(Amygdala Hijack) 之下,腹內側前額葉  (Ventromedial Prefrontal Cortex) 沒有足夠時間來分析與評估所有相關因素以及情境好做出理性整全的反應。因此,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

        以色列人強逼亞倫鑄造金牛犢後,耶和華向摩西自我啟示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出34:6)  箴言勸告我們說: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16:3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