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5

202102分享代禱信

 202102 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親愛的代禱同工們平安

        沒想到一幌,2021年一月就過去了,農曆過年也過了,再不提筆二月份也要過了,這段日子,台灣面臨部桃事件,由於是醫院內感染,相關的21個人都還可以溯源,但其實也擔心社區感染,匡列居家隔離人數近5000人,這些疫調、醫護、採檢、清潔人員及相關投入人力,真是不可計數,感謝主的保守也感謝有這麼多人默默的付出,我們才有安康靖好的日子、生活及如常的過年。

        2/6協會有神學與心理學講座及年會,每天盯著疫情,心情忐忑不安,不知活動要如何應變、在1/30緊急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由於使用網路開會,第一次使用Zoom軟體,理監事們努力學習,大家談到幾個因應疫情狀況的方案。後來本土病例歸零,協會活動繼續報名,室內採梅花座限制150人,也開放網路參與。最後一切順利如期舉行。感謝主這麼的保守與恩待我們。2/5我們本來要開車到台南參加親人的告別禮拜,要出發時竟然車子不能啟動,臨時找來附近修車廠師傅來查看,原來是電瓶沒電了,後來換了新電瓶就一切ok,但也錯過了去參加親人告別禮拜的時間,有點遺憾。可是事後想想還真要感謝主,因為車子是在家裡社區停車場不能發動,如果我們是開到台南才不能發動的話,人生地不熟還真有點麻煩,而且我們參加告別禮拜後,接續行程是要搭高鐵到台北,因為隔天2/6天梯夢協會的神學與心理學專業整合講座,茂堂是講員。

       1/16-18,1/23-25,1/30-2/1,我們三趟進出花蓮,帶領台灣女子神學院為台灣東部牧者與兄姊舉辦的啟示錄講座三天,每天五小時,連續五小時的講課,感覺體力上有點吃力,但看到這些牧者與兄姊對啟示錄的渴望了解,也就忘了身體的疲累,每次大約有150到200人來上課,他們也有遠從台東一早5點多開車來上課的。主日另帶領三間教會主日崇拜以及三堂英文禮拜。花蓮之行讓我們看見了不一樣的長老教會。資源雖比西岸教會少,人口外移嚴重,但服侍的熱忱,對神話語的渴望,敬拜讚美的自由釋放-----,都讓我們驚嘆。

       過年期間有機會到信貞二弟屏東家一起過年。親人相聚很溫馨、喜樂,也有機會去護理之家多次探望媽媽,防疫規定一次最多三人探望,且要事先預約登記。信貞弟妹就把每天的機會讓給我們了,其實真心感謝主,有他們夫婦的就近照顧,媽媽有狀況時的緊急處理,讓我們居遠處的家人,可以安心。由於弟弟教會目前是缺牧者的情況,所以茂堂有兩堂新春禮拜的服侍,我們可以和主內兄姊一起過新年。媽媽今年進入99歲,目前臥床時間居多,我們探望時還可以跟著我們唱詩、禱告。

       天梯夢協會接下來在3/13、4/10、5/15將要舉行終生學習課程[陪伴失智看見天光],協會特別邀請台灣失智症協會專家與我們分享,畢竟在高齡化社會,如何如何陪伴失智親人,是我們都需要學習愛的功課。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1/3東石教會、1/7埔基、1/8彰基、1/9創世記查經、信友堂加榮團契專講、1/9&10火把
    行道會。1/10-12新竹聖經書院授課、三趟花蓮阿美中會(1/17-18、1/24-25、1/31-2/1)主日
    禮拜及牧者啟示錄講課、巴西華人神學院網路授課(1/20-1/22&1/27-29)、2/7台北聖教會、
     2/12&14屏東建豐教會,一切服侍順利,出入平安感恩。

2. 為台神2/23-6/15每週授課,所需的體力及授課內容的預備代禱。

3. 為2/27&28高雄塩埕教會培靈,3/1高雄德生教會長執訓練會、3/6&7台北錫安教會培靈會。
    3/11埔基全院講道、3/12彰基醫師團契、3/13生命建造查經、3/14淡水教會主日講道、
    3/20台中忠孝路專講、3/21東石主日講道、3/25彰基全院講道、3/27&28台南看西街教會
    講道專講,所需的預備及聖靈動工代禱。
 
4.  繼續為東石教會在教會開始2個幸福小組,並在朴子成立友愛23社區關懷小棧,希望可以
     帶領福音朋友參加,發展福音事工禱告,也為2/28有侯建成弟兄受洗禱告。

5.  為全球COVID-19疫苗施打及疫情早日平息主前代求。

6.  為天梯夢協會2月6日會員大會及首次神學專業整合專講順利感恩。也為協會整全事工
     規劃(整合專講、生命見證、終生學習、生命查經、對外捐贈、網路講道) 及執行代禱。

7.  繼續為埔基長照靈性關顧事工的執行禱告。

8.  繼續為信貞高齡媽媽身心靈的安康感恩及代禱。

9.  為在美國的三個孩子的家庭,都蒙上主保守感恩及代禱。

210131 花蓮馬太鞍教會啟示錄講座合影

 

210111 新竹聖經學院鬼附與精神病的辨識與牧養課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