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8

愛與自私 (Love and Egoism) (二十一) -- 愛與自我 (Love and Self).1 -- 愛惜自我 (Self Love)

對於自我學習看得合乎中道 

         愛是不追求自我,如果追求自我是自私,有人為了避免掉入自私 (Selfish),就走到另外一的無私 (Selfless) 的極端。這是雙元兩分法  (Dualistic Dichotomy)。個人覺得自私與無私是兩個極端,我們應該在這兩個極端之間尋求一個適當的平衡點,這是連續性漸層 (Continuous Gradient)。我把這個平衡點稱為自愛 (Self Love)。自私者只顧自己需求,不管他人死活;無私者只關心別人的困難,忽略照顧自己的需求。自愛者既關心別人的困難,同時也照顧自己的需求 (Self Care)。

        使徒保羅教導我們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12: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