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

愛與張狂 (Love and Pride) (二十六) -- 對付狂傲 (Deal With Hubris ).1 -- 施工中 (Under Construction)

施工中路過請小心前景可期待

        記得我們家女兒初中時,不曉得到哪裡買了一個掛牌,掛在她的臥房外門把上。上面印著這幾個字:God has not finished with me yet. (上主尚未對我完工)。大概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對他期望過高,操之過急,要給予他充分的成長時空。

        我覺得這種尚未完工 (Construction in Progress) 的態度,不只是青春期如此,應該是我們每個人對自己都要有這種態度,不管我們多成熟,成就多高,應該都還有成長改善的空間。如此,我們就不會陷入狂傲的迷思中。

        使徒保羅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2-1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