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7

愛與張狂 (Love and Pride) (二十二) -- 狂傲傷愛 (Hubris Hurts Love).1-- 心中無神 (Deny God)

狂傲者心中無法承認與接受有神的存在

         狂傲者自視過高,妄想自我是宇宙中最大的實存,因此,心中無法承認與接受超然神 (Transcendent God) 的存在。

        有三種無神論 (Atheism),第一種稱為理論無神論 (Theoretical Atheism),他們確信宇宙中並沒有超然神存在的可能性。第二種稱為遠距無神論 (Deism),他們相信宇宙中有超然神存在,但是這位超然神天高皇帝遠,不管世間俗事,對世界毫無影響力。第三種稱為實用無神論 (Practical Atheism),他們相信超然神存在,也相信超然神會介入世界,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卻沒有敬畏超然神的態度,任意妄為毫無顧忌。

        詩篇描述這種人的情況:「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神。(詩10:4) 這種狂傲者會陷於愚頑邪惡:「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詩14:1)

        使徒保羅說:「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羅1:19-2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