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5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十二) -- 自跨內容 (Brag Content) -- 成就 (Achievement) (5)

想要人生成功必須培養七個好習性

        有些人在心儀者面前,不是展現其美貌、雄壯、財富、或是知識,而是展現其在社會的成就 (Achievement)。成就是我們所努力作為的結果,被社會肯定其價值,我們也因此在社會獲得尊重與地位。我們如果能夠功成名就,就會名留千古。

        根據史蒂芬柯維 (Stephen Covey) 的研究,人生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須培養七個好習性。第一、積極主動負責 (Proactive)。第二、人生終極使命 (Mission)。第三、抉擇價值優序 (Priority)。第四、合作共享勝利 (Win Win)。第五、傾聽瞭解同理 (Empathy)。第六、開放創意協力 (Synergy)。第七、身心靈社成長 (Growth)。柯維的成功概念比傳統的成就概念更為整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