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4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十一) -- 羨妒之愛 (Envious Love) (1) -- 該隱亞伯 (Cain Abel)

 

亞伯獻祭蒙悅納該隱羨妒變臉色神與他對話

        亞當與夏娃悖逆神的吩咐,被逐出伊甸園東。他們生了兩個兒子:該隱與亞伯。該隱農耕,亞伯畜牧。兄弟倆人都知道要獻祭來敬拜神。神悅納亞伯的祭物,卻拒絕接受該隱的祭物。該隱因為羨妒亞伯而變臉動怒

        神前來與該隱對話,神說:請你自我反省檢討,你日常生活如果行得好,你的祭物就會蒙悅納。你若生活表現不好,又不會自我反省改過,你的靈性會每況愈下。你要小心,更大的罪惡會伺機勝過你。

        該隱不聽神的勸戒,反而因羨妒而外射,遷怒亞伯。在暴怒中將弟弟亞伯殺死,並將亞伯遺體草草埋葬。神來尋找亞伯,問該隱亞伯去處。該隱卻切割卸責說:我又不是亞伯的看護。神指責該隱殺親弟,將該隱驅逐離開神的面,流蕩在伊甸園之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