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十四)-- 學習忍耐 (Learning Forbearance) -- 警戒勉勵 (Admonish & Encourage) (3)

 

百般忍耐創造時空警戒勉勵因材施教

       上主雖然對保羅長期百般忍耐,也只是為保羅創造了反思醒悟的時空與機會,還必須主耶穌在大馬色城門口親自向保羅以大光顯現,並且與保羅對話。

        耶穌:掃羅!掃羅!為什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

        保羅:主啊,你是誰?

        耶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徒26:15-18)

        主耶穌忍耐寬容保羅,並親自向保羅顯現與對話,目的是要差遣保羅,成為福音的使者,帶領更多人皈依基督而得蒙赦罪之恩。

        保羅教導帖撒羅尼迦教會說: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帖前5:14)  使徒保羅很清楚的告訴我們,要向眾人忍耐,這是對於各種不同情境與需要的人表現出愛心的最基本態度。在恆久忍耐的基礎上面,就要因材施教:對不守規矩者要警戒;對灰心者要勉勵;對軟弱者要扶助。

        保羅也教導他的門徒提摩太: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用百般忍耐作為基礎,看對象的情境與需要,給予不同的教導:教訓、責備、警戒、勸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