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5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九) -- 忍耐界限 (Boundary of Forbearance) -- 恆久多久 (How Long) (1)

祭壇下殉道靈魂問神公義審判要等多久


        愛是恆久忍耐這句話馬上會引起一個問題?恆久到底是多久?恆久忍耐英文是 sufferlong,long 是長久,不是永久 (eternal)。

        使徒約翰被放逐到拔摩島上,在主日看見世界末日景象。神要他把所看見所聽見的寫下來,成為最後一卷聖經--啟示錄。世界歷史的終結紀錄於有七封印的書卷內。曾被殺現站立的羔羊向前揭開七印。前四印帶出四匹馬,白馬、紅馬、黑馬、灰馬。揭開第五印時,約翰看到天上祭壇下有許多殉道者靈魂,他們向上主呼喊說: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啟6:10) 上主回答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啟6:11) 片時不是永久。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啟20: 11-1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