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三) -- 忍耐到恩慈 (Longsuffering to Lovingkindness) -- 等待醒悟到溫柔擁抱 (Wait Return to Gentle Embrace) (2)

慈父墊腳手遮眉倚閭望兒歸遠處見兒影快跑擁入懷

        在浪子回頭的故事中,在浪子離家放蕩、落魄淪喪時,慈父一直忍耐等候,期盼浪子能夠自我醒悟。左邊這張圖可以表達慈父忍耐等候的迫切。慈父墊著腳跟舉手遮眉,倚閭望兒歸。這是愛的恆久忍耐。

        當浪子在豬圈中飢腸轆轆,終於醒悟,願意返鄉,歸回慈父。我相信最大的動機,是既往慈父對於犯錯的浪子所顯出的接納與恩慈,給予浪子歸家的勇氣。

        當浪子步履蹣跚、搖搖晃晃、滿懷羞慚、無臉歸鄉時,慈父遠處望見,立刻快跑向前。浪子還來不及拿出懷中草稿,向慈父表達內心的愧疚與致歉,慈父一個箭步,張開雙臂,把浪子擁入懷裡。我似乎可以聽見滿臉淚水的慈父輕聲說,回家就好。這是愛的又有恩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