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3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二) -- 忍耐到恩慈 (Longsuffering to Lovingkindness) -- 自制到關顧 (Self-Restraint to Other Care) (1)

左邊的狗自我節制  右邊的狗給予關顧

        使徒保羅先說,愛是恆久忍耐,接著立刻說,又有恩慈。由此可見光是自我節制是無法讓對方改變,愛除了自我節制,還會有顯出恩慈。

        左邊這隻狗緊閉雙眼與狗嘴,寬容這隻貓爬在他身上又抓又咬。他表現出來極高度的自我節制。右邊這隻狗雙手環抱那隻貓,不停地用舌頭舔她。他表現出來更進一步的給予關顧。

        從忍耐到恩慈,就是不只是自我節制、延遲發怒、不立刻給予公義報復,進一步體貼對方的需要、給予關顧。 

 

自我節制的狗 (Self Restrained Dog)

 
給予關顧的狗 (Caregiving Dog)

 

0 意見: